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了孩子寫給郝市長的信,目前,不知道有沒有用?
2010/04/29 11:14:03瀏覽59|回應0|推薦0
兒子回來說:「班上現在都不唸書了。」
高三耶,學校這次學測又考的不好。(全校最高才56級分),現在,要指考了,怎麼還不唸書?
「老師不管嗎?」
「管啊,可是外頭整天在施工,很吵,同學都很浮躁。」
「你們應該反應啊!!」
「有啊,我們有老師很生氣,去找過校長反應過。」
「結果呢?」
「校長說,沒辦法,藝術大樓在趕工,一定有一屆要犧牲…」
這,這是什麼答案???
上課時施工對嗎?學生的權益在哪兒?
兒子這一屆的孩子從一進復興高中,學校就一直在施工,廁所蓋了又打掉重蓋,上廁所要排隊…學校整天都在打磁磚又吵灰塵又大,圖書館施工總是不開放…林林總總的小小不方便,三年來,我時有所聞。兒子是個陽光男孩,我喜歡他的陽光,所以三年來我雖訝異,卻也一直都沒多說什麼負面的話。
可是現在高三了耶……。
是的,我能了解,為了某些所謂更崇高的益處,總有人要犧牲…。
但,這就是目前社會不經考驗就輕易合理化的錯誤犧牲概念。
思考一下:
基本倫理學四原則:
自主原則
不傷害原則
行善原則
公平原則
請問這樣狀況的:「總有人要犧牲……」的答案到底滿足了以上那項?
沒錯,犧牲有時是必要的,但是請問,有沒有人問過被犧牲的人是否願意被犧牲?或是有沒有替代方案?
如果連第一項都過不了關,其餘三項:不傷害原則、行善原則、公平原則,我想就更不必問了。
是這次是我兒子和他同學遇上了。遇上了,身為力量零散一如小蝦米的家長們,雖想抗議,卻總是沒有夠強的力量聯合抗爭,所以大部份的人只好自認倒楣,自求多福的忍下來認了。於是問題總是不停的在各各角落重覆發生…重覆消聲匿跡…。
可是,這次我很不開心!
是的,校長,你,此時位居高位,有資格用大局與犧牲來回應。
但身為母親,面對這樣的答案,我兒子不生氣,我卻真得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很生氣!!
校長,人生輪著轉,總有機會輪到你,這輩子不見下輩子見。
我想,那時,我或許也能學會:該如何能不良心有虧的告訴你:「總有人要犧牲。抱歉,這次挑到你了,請你配合。」(,我竟連下輩子想了!,啊,這回我真是太生氣了!!
==========
我有問題請問市長,
1、學校上課時施工影響學生上,到底對不對???
2、請問,哪些孩子,該被選擇做犧牲的一屆???
我想請市長幫忙,目前,大學指考大約只剩下一個月時間,學校是不是至少可以不要再在這一個月時間用上課時間施工了???
至少讓學生有一個月的安靜校園。
拜託了,市長!!!
一位復興高中高三學生的母親  ***敬上2010/4/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2008&aid=398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