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嚐試
2010/06/17 20:25:35瀏覽204|回應0|推薦0
**:
謝謝你對生命教育課程的用心。
我其實很懶,對捨我其誰這件事的感受也很淡。
只想按著自己的個性與能力行事。不願承擔莫明的壓力。
因為,我骨子裏認為:
生命,誰都不夠資格【教】,生命,不能強給硬求。
生命,應該是生命內在智慧的自然湧現,
面對生命教育課程,我思考的是:生命的智慧與內涵,我夠嗎?我值不值得擠出那麼多生命來"相濡以沫"?
沒錯,活到現在,面對生命,我是有某些智慧,但,生命該怎麼刻意傳承?生命又可不可以刻意傳承?…
我不知道如何【教】生命………
誰,敢那麼勇敢,認為自己夠格可以【教】別人"生命"?
我,冷眼批判著自己,也批判著別人…。
{關於生命的事如果太過遷強,就會如太11:17耶穌所說的:「我們向你
們吹笛,你們不跳舞;我們向你們舉哀,你們不捶胸。」般讓人扼腕。經文中的【你們】是沒有準備好的人。人不對,就算給它再美好的生命的湧泉,他也無法承受。

面對生命教育,我們一定要學會【靜靜地坐著,什麼事都不做,當春天來臨,
草木就自己生長。…芭焦】面對生命教育,我們永遠要記得【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惟有神叫他生長。…歌林多前書3:6」】生命,必需是生命與生命的真實
交流,生命的交流永遠是自然而不是斧鑿的產物。
Relax...Relax...Relax...Relax...Relax...Relax...Relax...。

生命教育,是生命的教育,是生命對生命的教育。是活生生的【生命】教育。
}
以上是我在2010年於期末工作坊結束後的感想。(我選擇留在飯店樂活。沒玩活動。)

不過,如你所言,是吧,生命教育工程,是挑戰,是吧,邊教邊學。
好吧,我試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fe2008&aid=4138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