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要和我離婚
2009/08/24 00:35:27瀏覽330|回應0|推薦6

 剛認識的一位女生,長的肉肉的可愛可愛的,我們很自然的交談起來,並滔滔不絕的和我對談了一些五  

從外表的服裝談到搭配要件,從每週運動次數及運動技巧,談到個人的生活狀況和家庭狀況以及個人的興趣,最後把他的生命故事一五一十的對我說了又說、、、、

喜歡運動的她碰到,<看她去運動會抓狂的老公>,抓狂久了就把老丈人請來說要離婚,為了顧全大局,她犧牲了自己的興趣,不去運動,專心在家相夫教子,只因為她孝順,聽爸爸的話,不可以去運動(爸爸真的是為我的幸福著想嗎?),可是她說<我又沒做錯事>幹嘛要離婚、幹嘛要禁止我去運動,運動是正當活動,應該用正面的態度來看待它,為何要拿運動當罪名,只可惜她並沒有爭取到她應有的權益,只是不離婚也無法去運動,她快樂嗎?這樣的生活真的是他所追求的嗎?

夫妻關係首重誠信,互信互諒才能相親相愛,信任是幸福的基石,並用最包容的心和真誠的行動支持對方,給對方空間就是給自己幸福,再說運動之後會增加正面的附加價值,對家庭對個人對夫妻都有很大的幫助,何須為反對而反對呢?

想當初我也是為了自己的權益非常努力的爭取,但是,固執的老公也是反對到底,最後也是把媽媽請來當公親,但是我很幸福(有一個最了解我的母親)知道適時的為女兒發聲,時間能證明一切,媽媽是聰明的,女兒的堅持是對的,現在老公也看到我去運動的正面效益,還一直鼓勵我多去運動,(只是他還是懶的運動),每次要我幫他多動兩下IIIII

今天去運動很巧的碰到何媽媽,一位有智慧的長者,已經快80歲還是行動自如腦筋清楚,思想開明獨立經濟獨立,最重要的是她有一顆<前衛的思想><服老的心態>,永遠走在時代的尖端,懂得進退懂得收放也懂得用最平淡的生活方式,取代過去的絢爛人生,她也是我學習的標竿。

從運動的地方出來,本來要請她吃午餐的,結果反而被她拉去她的新基地,一間小套房一間很現代化的小房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像五星級的旅館設備,就她 一個人享用,當她想要一人獨處時,就會到這個小小基地來,或臥或坐、或站隨她高興,在這裡她可以寫寫東西、發發呆或者招待她的朋友,(她說自己人才可以來)所以她把我當她的自己人,親自煮寶貝孫女從美國帶回來的咖啡招待我,

我們兩個像母女的朋友,喝著無咖啡因的咖啡,配著剛才我們在路上買的兩個漢堡,就這樣天南地北的聊、聊、聊、沒有代溝的聊,風趣的何媽談到夫妻關係才有趣,他說每次ㄅㄟㄅㄟ在亂罵人,她就笑、笑、笑、他大吼大叫我也是笑、笑、笑,哈哈哈,就這麼簡單,夫妻相處之道就是當一個人在發飆,另一個人就用笑容回應,<真是所謂舉手不打笑臉人啊!>何媽的用笑看待人生,經過了一甲子都不過期喔!

有一個廣告詞是這樣說得 <女人應該擁有自己的一支鑰匙> 一支鑰匙,一支只屬於自己的鑰匙,也就是說女人的經濟獨立思想獨立,還需要有一個專屬的空間,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私領域的空間,不是先生孩子或者其他家人的公共領域的公共空間,這種界域觀念是獨立的女人,為自己的權益所必須爭取的第一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o5858&aid=325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