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景氣 北市府:女性上班族疲勞指數偏高
2009/03/16 16:17:47瀏覽228|回應0|推薦0

不景氣 北市府:女性上班族疲勞指數偏高

2009/03/02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報導

不景氣,讓受薪族承受更多身心負荷。根據台北市政府衛生局97年調查職場員工身心健康狀況結果顯示,女性上班族疲勞指數,明顯高於男性,分析原因與女性工作特質有關。

衛生局健康管理處今天表示,依疲勞指數方面調查,女性上班族無論個人疲勞、工作疲勞等都顯著高於男性。可能原因,包括女性的多重角色所致,例如工作家庭都要兼顧等有關。

以行業別來看,工作疲勞指數前三名產業,分別為營造業(43.27)、公務行政業(42.9)以及製造業(40.21)。另外,女性高學歷、三餐不定時、沒有運動習慣,以及超時工作者的心理困擾度與疲勞指數都顯著較高。

衛生局提醒職業婦女以及疲勞指數偏高的高危險群,在努力工作同時,不要忘記隨時檢視自己的「疲勞」與「身心狀況」,適時調整生活作息,藉由醫療、社區、宗教等資源來因應與紓解身心壓力。

衛生局這項調查是由26家職場自願參加,所運用的職場身心健康問卷內容,包括「台灣工作者疲勞量表」、「工作品質量表」及「簡式健康量表」。調查期間在去年6月至7月,共發出問卷1135份,回收問卷6036份,有效問卷5841份。

新聞出處: http://www.cna.com.tw/SearchNews/KWSearch.aspx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275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