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豆異黃酮素可緩解更年期症狀與骨質流失
2007/08/21 23:22:05瀏覽2413|回應0|推薦2

 

【大紀元629報導】(中央社記者徐毓莉台北二十九日電)荷爾蒙療法致癌的疑慮,使得植物性雌激素逐漸受到注目,台安醫院婦產科醫師周輝政表示,屬於植物性雌激素的大豆異黃酮素可以有效緩解更年期症狀。而根據一項研究也發現,服用大豆異黃酮素不但能減緩骨質流失,還有增加骨質密度的趨勢。

大豆異黃酮素是由大豆胚芽萃取出的植物性雌激素,根據國外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大豆異黃酮素對於熱潮紅、失眠、躁動、憂鬱、無力、關節、肌肉疼痛、心悸等更年期症狀,有明顯的改善效果,而服用大豆異黃酮素,膽固醇濃度也會顯著降低

 

大豆異黃酮素對更年期婦女的保健功效在許多科學實驗中都已經證實,周輝政指出,荷爾蒙藥物是具有直接功效的藥品,而大豆異黃酮素則是具保健功效的食品,對於被更年期症狀所苦卻不敢服用荷爾蒙藥物的婦女,提供了另一種選擇。他表示,國外對於植物性雌激素改善更年期症狀的研究很多,一般而言,婦女使用植物性雌激素後,改善更年期症狀的比率在百分之四十至六十之間。

 

對於有乳癌、子宮出血、肝功能不佳的婦女,在無法接受荷爾蒙藥物的情況下,周輝政也建議,不妨多補充以大豆異黃酮素為主的植物性雌激素食品,改善更年期症狀。

 

由於大豆異黃酮素對乳房刺激較小,但卻可以作用於骨骼、心臟,因此除了可以緩解更年期症狀外,也具有預防骨質疏鬆的效果。

 

根據營養學博士黃士懿針對四十二名更年期婦女的研究發現,服用大豆異黃酮素六個月以後,這些婦女的各項血液檢查都在正常範圍,顯示每天補充大豆異黃酮素是安全、沒有副作用的。研究同時發現,補充大豆異黃酮素,對於股骨頸的骨質流失有明顯的趨緩現象,如果加倍服用,還有骨密度強化的現象。

 

6/29/2003 3:40:20 PM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117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