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衛院四物湯研究 上國際期刊
2007/08/22 14:21:57瀏覽314|回應0|推薦2

更新日期:2007/08/22 04:39 記者: 朱立群/台北報導

「四物湯治經痛」有科學證據!國衛院研究證實,老祖宗傳下來的「四物湯」的確具減緩經痛的療效。

「四物」指當歸、川穹、白芍、熟地黃等四種中藥材。國衛院研究團隊把四物湯乾燥製成「膠囊」,實驗證明效果與古法熬燉的四物湯效果完全一樣,並經衛生署同意,直接進入第三期人體試驗;二○○三至○四年測試七十八位婦女後,證明四物湯可減緩經痛。

國衛院研究成果八月十五日登上國際科學與醫學重要網路期刊《PLoS ONE》,受到國際婦科學界矚目。國衛院臨床醫學研究組主任蘇益仁表示,這項研究結合中醫與西醫研究,國際上非常罕見。

研究主持人是前國衛院臨床醫學組研究員梁蘭蘭,她已於去年離開國衛院回到美國工作。研究團隊與三軍總醫院與台北忠孝醫院婦產科及中醫科合作,有七十八名婦女接受人體試驗。

蘇益仁表示,這項研究打破人們對「四物湯」的半信半疑。國衛院近期將技轉「四物湯膠囊」,未來喝四物湯不用小火慢熬等待。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1179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