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肥胖症可能會增加攝擭腺癌死亡
2007/06/20 21:55:20瀏覽251|回應0|推薦2

March 15, 2007 – 肥胖可能會加倍死於攝擭腺癌的機會,在新診斷出患有這種疾病的男性身上。

這項消息來自於包括Alan Kristal,DrPH,西雅圖的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與華盛頓大學公共衛生與社區醫藥的研究人員。

Kristal在一篇來自Fred Hutchinson中心的新聞稿中表示,我對這些研究發現感到非常驚訝;他特別提到,儘管做了根除性攝護腺切除術(除去攝護腺的手術)、荷爾蒙治療術、低或高階的癌症以及攝護腺癌擴散,但還是會看到風險。

Kristal表示,如果研究發現是正確的,這可能是男性達到並且維持正常體重的另一個原因,但是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來證明。

這項研究發表於癌症期刊中。

【攝擭腺癌研究】
  這項研究包括了752個40-64歲的男性,這些人剛被診斷出患有攝擭腺癌;在面訪中,男性提供了他們在診斷之前的身高與體重,根據這些數字,研究人員計算了這些男性在診斷之前一年的BMI指數(身體質量指數)。

為了要排除攝擭腺癌治療所引起的任何體重改變,研究人員使用了診斷前一年的BMI指數。

根據BMI指數,有17%的男性在被診斷出攝擭腺癌之前一年是肥胖的,49%的人體重超重但還不至於是肥胖,另有34%的人BMI指數正常;這些男性被追蹤研究平均超過9年,在這段時間,他們之中有50個人死於攝擭腺癌。

【肥胖和攝擭腺癌】
  研究期間, 在攝擭腺癌診斷之前一年是肥胖的男性,相較於BMI指數正常的男性,較可能死於攝擭腺癌的機會高了2.6倍;當研究人員將其他風險因素,如罹患攝擭腺癌的期別以及所接受的攝擭腺癌治療等因素納入考慮時,研究結果仍成立。

此外,在診斷出有局部或區域性攝擭腺癌(癌症還沒有擴散到攝護腺以外的地方)的人身上,在診斷出有癌症之前一年的肥胖會使癌症在這項研究期間擴散(轉移)的機會增加3倍。

體重超重但不肥胖的男性,比起BMI指數正常的人,並沒有較容易死於攝擭腺癌,或攝擭腺癌擴散較快。

【肥胖是一個風險因素嗎?】
  這項研究並未顯示肥胖可能會如何使攝擭腺癌預測惡化。

研究人員表示,肥胖可以會引起發炎或是荷爾蒙改變,使得攝擭腺癌的病情惡化;他們特別提到,攝擭腺癌死亡或是轉移在這項研究中並不是非常常見,這可能使得發現這些男性身上的細微變化變得較為困難。

在1990年代晚期,其他研究人員發現肥胖和攝擭腺癌死亡、轉移或是再復發沒有關連;Kristal的研究小組表示,那項研究包括了比他們研究中參與者的年紀要來得大的病人。

Kristal及其同事表示,肥胖只有在較年輕男性身上會有較差的攝擭腺癌結果有關,雖然這樣的影響效果的機制很難規劃,但這是有可能的。

【下一步】
  Kristal認為,這項研究代表了減重可能實際上會減少死於攝擭腺癌風險的第一個好的證據。

不過,Kristal的研究小組並沒有測試那個理論,因此仍需進一步的研究,找出減肥是否可以減少肥胖男性的攝擭腺癌死亡率。

Kristal表示,雖然可能需要隨機的臨床試驗,來確定對於患有攝擭腺癌的肥胖男性而言,是否減輕體重可能是一種有效的替代治療方式,但這些研究結果仍提供男性要達到並且維持健康體重的一個好理由。
http://www.24drs.com/special_report/prostate_cancer/article.asp?who=15374&table=webmd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1038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