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大醫院:癌症預防 天天至少七蔬果
2007/06/15 23:13:39瀏覽336|回應0|推薦4

更新日期:2007/06/14 16:58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十四日電)癌症和飲食攝取相關,成大醫院表示,蔬果是預防癌症的飲食重點,過去「天天五蔬果」的防癌口號,應提升「天天七蔬果」、「天天九蔬果」,尤其對大腸直腸癌更是必要。

成大醫院營養部主任郭素娥指出,各種癌症成因不同,研究調查顯示,百分之三十五的癌症和飲食有關,微量元素對癌症預防很重要,這些元素都存在於五穀雜糧和蔬果中。

高飽和脂肪、蔬菜水果攝取不足等,和大腸直腸癌、乳癌有關,這些患者應減少動物性紅肉的攝取,改以白肉或豆製品,蔬果因含有植物性化合物及微量元素,不僅可以抗氧化,也不用擔心像一般錠劑、膠囊有吸取過量的問題。

癌症患者須注意六大營養素均衡,以生鮮食材為原則,除蔬果外,更重少油、少鹽、少糖、高纖,且要避免服用偏方,才能爭取良好的預後。960614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chang6855&aid=102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