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外求無道可言
2014/01/01 13:49:41瀏覽1557|回應2|推薦90

這個道理我在中學時代就已經知道 ,至目前為止它從未被我推翻。 因為真理是唯一˙恒久的,也是無可取代的。

人人本有佛性,當初天外飛來一點靈光,成就具有智慧的此身,隨著載世浮沈,迷戀紅塵,漸失純淨的赤子之心,靈光漸失而濁性俱滿,愛恨情愁,貪痴恩仇,漸失本性墮落而不自知。

那天肉體因地水火風剋應而不勘使用,靈體想回歸本位卻不諳路徑,只有飄蕩四處為無依遊魂。 虛度此生卻不認識自己本來面目誠為可悲。

人體是個小宇宙,當能量足夠時便可發出射頻與宇宙光交流。舉例來說,如果你是一支發不出電波的手機,感應不到基地台,你想這手機會通嗎?

同理可證,你希望心中的神來拉你一把,可是你伸不出你的手,你如何得救。所以外馳的心, 是緣木求魚,沒有終究圓滿可能。 尋回內斂本心,開發與生俱來的潛能,是向內求,求得自性光明;禪宗所謂ˋ直指其心,見性成佛ˊ已洩天機,貼近真理,與佛陀的捻花微笑,有異曲同工之妙。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behr&aid=10287881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內求
2014/01/22 21:03

道是 內求 不外求

先修好 自我  才最好


餅盒(libehr) 於 2014-01-31 21:32 回覆:
感謝到訪 !  新春愉快 ,你的領悟力高,以後還需要向你討教討教 !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1 22:51

人人本具的圓滿佛性被無明與業力所遮蔽就好像烏雲遮日,因此,歷緣對境來修除性障(貪瞋痴慢等等),才能讓原有的自性光明顯現。

餅盒(libehr) 於 2014-01-22 19:55 回覆:

映月好友感謝到訪 :

唯有自性光明顯現,方能通天徹地,不違宇宙洪

流,長養於靈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