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章 我最愛的她
2011/06/28 16:46:19瀏覽327|回應0|推薦6

  凌晨兩點,一群人在錢櫃。

 

  我靜靜地喝著罐裝啤酒,聽著吳文翔用他那五音不全外加嘶啞的歌聲唱著「癡心絕對」。身旁的徐承德則越哭越大聲,因為吵得我心煩意亂,我不禁氣得把啤酒罐捏爆,「幹!可不可以安靜一點!」

 

  「老大,你就體諒一下阿德嘛。」劉威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看著鼻涕和淚水滿臉的徐承德無奈地嘆了口氣。

 

  當吳文翔唱到那句「直到那一天,妳會發現,真正愛妳的人獨自守著傷悲」時,徐承德已經完全的崩潰,哭到把劉威整個攬住。

 

  我瞪了吳文翔一眼,他反而笑得一臉曖昧,「老大,你也來唱一首嘛!」

 

  我繼續打開第N罐啤酒,沒有理他。

 

  這時我左邊的簡桂蓁突然往我身上貼近,幾乎是把她整個身體都貼了上來,她輕輕笑著,捏著我的臉頰說:「老大你就唱一首吧?」

 

  我往前望去,雪兒那雙漂亮的大眼睛正瞪著我,我將簡桂蓁推開。她卻更往我身上靠,雪兒的表情已經變得很難看,我苦無法子,便站起身把吳文翔手中的麥克風搶去。

 

  「喔喔喔,老大要唱歌了!」

 

  「唱歌、唱歌、唱歌!」

 

  「老大帥唷~」

 

  我皺起眉,看著另外七個瞎起鬨的人。然後,我把目光對到劉威身上,希望他能解救我,我真的是不大想唱歌。

 

  可是劉威這個叛徒,竟然也跟著他們起鬨,「老大你就唱『分手快樂』給阿德聽吧!」

 

  「哇喔!分手快樂!」

 

  「對啊對啊,劉威你這個提議好。阿德昨天才被他馬子甩了,一定要告訴他分手快樂!」吳文翔一邊講著廢話,一邊點起歌來。

 

  我看著螢幕上面顯示著「分手快樂」四個字,前奏也開始播了。真是槍已上膛不得不發,我有些緊張的舉起麥克風對準自己的嘴,在場的另外九個人也開始歡呼起來。

 

  基於是他們老大的原因,我不得不唱首歌制止住他們的嘴。

 

  「我無法幫你預言,委曲求全有沒有用?可是我多麼不捨,朋友愛得那麼苦痛。愛可以不問對錯,至少要喜悅感動。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我沒有看像螢幕顯示的歌詞,這首歌我早就背的滾瓜爛熟,當初雪兒被那個爛男人甩了時候,我是唱這首歌追到她的。

 

  「泡咖啡讓妳暖手,想擋擋妳心口裡的風。妳卻想上街走走,吹吹冷風會清醒的多……

 

  雪兒已經不像剛剛那麼生氣了,她的眼睛好像蒙上層水氣。她對我微微一笑,我專注地看著她,繼續唱著,「妳說妳不怕分手,只有點遺憾難過。情人節就要來了,剩自己一個。其實愛對了人,情人節每天都過……

 

  這時除了阿德以外,其他人都跟著我唱副歌,「分手快樂!祝你快樂!你可以找到更好的。不想過冬,厭倦沉重。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分手快樂!請你快樂!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離開舊愛,像坐慢車。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你發誓你會活得有笑容。」

 

  大概是氣氛整個熱了起來,最後阿德也跟著我們把這首「分手快樂」給唱完。王正開了一罐啤酒遞給阿德,大概是想讓他緩和情緒,阿德一邊喝一邊哭,「真的很謝謝你們……那個臭婊子下次再讓我遇到她,我一定要讓她死在路上!」

 

  王正哈哈大笑,把阿德的肩膀圈住,「靠!你剛剛還哭的那麼慘,現在就罵你那前女友,你也變得太快了吧?」

 

  阿德抹了抹鼻涕,對我們咧嘴一笑,「幹你是沒聽過甚麼何必單戀一枝花那句話嗎?我已經想通啦!」

 

  我聽到阿德連那句「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都無法講全,嘴裡那口啤酒差點噴出來,「徐承德,你國中到底有沒有畢業?」

 

  阿德搔了搔那顆阿兵哥頭,表情很靦腆,「報告老大,我只是太久沒去上課而已。」

 

  王正伸出拳頭往阿德的肚子輕揍了一拳,嘲笑著,「天涯何處無芳草,何必單戀一枝花。這句話你也講不出來?」

 

  「王正去你媽的打我!」阿德輕巴了一下他的頭。

 

  我看著阿德回復成他原來的樣子,便坐了下來,繼續喝著啤酒。阿德大概是想通的緣故,到凌晨三點時,他和王正這兩個難兄難弟便扯開他們那狗叫的歌聲,唱到吳文翔他老爸要我們趕快離開。

 

  吳文翔尷尬的看著我們,「對不起啊,我爸他最近更年期,脾氣比較不好。」

 

  劉威嗤了一聲,「更年期不是只有老女人才會?」

 

  我擺擺手表示沒關係,「阿翔你爸肯讓我們這群死小孩待到那麼晚已經很好了。也多虧你爸是錢櫃的店長,包專屬的房間給我們,不然這個時候早就被警察抓去了。」

 

  「唉唷,老大你客氣什麼?」吳文翔用他的肘子輕撞著我。

 

  我咳了咳,要他們趕快回家。大家陸陸續續離開之後,我牽著雪兒的手走到我的三陽125機車,將一頂桃粉色的安全帽遞給雪兒,戴好安全帽後,我就直接飆到雪兒她家。

 

* * *

 

  電梯到了第八樓後,我疲憊的開了鐵門走進去。

 

  雪兒則是進去浴室洗澡。

 

  我躺在沙發上,睡意襲來,突然一陣如爆喝的電話鈴聲響起,我不耐煩地舉起話筒。

 

  「喂……?」

 

  「你還回不回來?」

 

  我長嘆了口氣,舅舅到底還是打到這裡來,「我今天想住她家。」

 

  舅舅沉默了半分鐘才說:「那你明天記得去學校。」

 

  「恩。」我隨便應了聲便將話筒掛上。

 

  我再次躺在沙發上,這次反而沒那麼想睡了。我發呆地望著天花板上亮眼的藝術燈,直到雪兒穿著睡衣走到我面前,我才知道該我去洗了。

 

  雪兒摸了摸我的頭,笑問:「剛剛是誰打來的?」

 

  「我舅舅。」我瞄了一眼她,「明天我們去上學吧……開學到現在兩個禮拜沒去了。」

 

  雪兒輕輕點著頭,表情有些無奈。這使我心裡更加內疚了,如果不是我帶壞她,她現在應該也跟著那些好學生一樣讀書吧?

 

  我爬起身,蹣跚地走進浴室。

 

* * *

 

  我洗完後便放輕腳步走到臥房。只是一進去,燈光昏暗,雪兒沒有睡著,仍舊是坐著,一雙眼定定地看著我。我立刻坐在她旁邊,輕輕勾住她的頸子,「你怎麼不睡?」

 

  雪兒往我的臉頰輕啄一下,而後露出一臉生氣的模樣,「你知不知道我剛剛看見簡桂蓁往你身上貼的模樣,真的好想呼她巴掌。

 

  我擺出一臉無辜的表情,「就知道你生氣了。」

 

  雪兒捏了捏我的臉,笑了起來,「小七,我沒有生氣。」

 

  「你騙人。」我將她的臉捧起來,「明明就是個大姊姊,還跟我鬧脾氣。」

 

  雪兒不以為然的哼了一聲,「我不過才大你一歲多就被講成大姊姊。」

 

  我輕輕一笑,將她抱在懷裡,「可是我最喜歡大姊姊啊。你不要生氣,我以後就離那些女人遠遠的,好不好?」

 

  雪兒嗯了一聲,便將我推開,「趕快睡,你明天想幾點去學校?」

 

  我又將她抱住,低頭吻住她紅潤的唇,「中午。」

 

  雪兒輕點著頭,一把將我推滾在床上,漂亮的臉蛋竟笑得有些邪氣,「趕快睡,不然姊姊我會讓你這小妹妹在床上求饒!」

 

  我沒理會她的威脅,不怕死的又強吻住她,她為了阻止我,便搔我的胳肢窩。我受不住這種「折磨」,暫時停了下來。但卻又忍不住偷親了她一下,才翻過身安分的睡著。

 

* * *

 

  十一點,雪兒把我叫了起來。

 

  我從衣櫃裡翻出很久沒穿的學校制服,換好之後便坐在飯廳裡吃著雪兒買的肉羹麵。雪兒也換好之後,將杯盤狼藉的飯廳收拾乾淨,就準備要出門。

 

  我看著她身上穿的制服裙,竟然是膝上二十公分,短到好像她彎下身就可以看見內褲,我有點生氣,便忍不住往她的屁股打去,「穿這麼短做什麼?」

 

  雪兒捏著我的臉當作反擊,「當然是給你看的。」

 

  我環住她的腰,將她完完全全地圈住,「我在家裡看就好,你就沒有比較長的裙子嗎?」

 

  「好像沒有。」雪兒一臉調皮的模樣,「我就穿這一天,之後我都穿褲子。」

 

  我無奈地笑了笑,這樣管東管西的就更像老太婆了,「我還是不要限制你這麼多好了。」

 

  雪兒勾住我的頸子,用她小巧的鼻尖輕輕摩擦我的鼻頞,「我只是想穿給你這個小色魔看。」她覆上我的唇,將她的軟舌送入,我差一點就控制不了自己,把她的衣服給扒光。

 

  她看著我面紅耳赤的臉,微微一笑,「我的小色魔控制不了啦?好了,姊姊帶你去上學讓你清醒一點。」

 

  我有些尷尬地被她拉起手,一起坐電梯到地下停車場去。雪兒熟練地打開車門,我痴迷地看著她,大概是我發呆太久,她看著我再次笑了起來,「我這個色妹妹怎麼傻愣住了?趕快進去裡面啊。」

 

  我這時才有些匆忙地進去,結果忘記彎下身,竟讓自己撞到車頂,我痛的啊了一聲。雪兒抿住唇盡量不笑出聲,可是在離開停車場的那一刻,她看著我再也禁不住地笑了起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