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章 他是我罩的
2011/06/30 19:26:04瀏覽365|回應0|推薦3


  雪兒的爸爸是一家很有名的貿易公司的董事長。想當然,她們家的家境自然是好得沒話說。她爸很自由開明,給了她一間台北市的房子和一台她現在正在開的黑色賓士。

  雪兒在國外留學一年後才繼續讀高中,這也就是為什麼她的年紀大了我一歲多。而她也確確實實滿了十八歲也考了駕照,所以才開著這麼「囂張」的車子。而且她以前,是個成績很好,長得又漂亮的好學生。

  相較於她,我的國中成績很差,基測只能上私立高職。所以舅舅便靠關係,花了很多錢讓我進去這間「貴族高中」。這間學校老師管得很嚴,我想舅舅當初送我到這裡來的用意應該是希望能好好調整我那偏差的行為,只是他這麼做似乎沒什麼屁用。

  久違的校園映入眼底,大概從暑假算來,已經兩個多月沒來到這裡了。我和雪兒一起下了車,校園裡空蕩蕩的,想是現在正在上課吧?

  我拉起雪兒的手尋找著三年級的教室,總算找到了十班。我就這樣大喇喇地走了進去,台上的老師我不認得,他推了推眼鏡,半瞇著眼看著我和雪兒。我沒理會他的目光,掃視了一番,劉威竟然也來上學了。他的後面空著兩個位子,想是我和雪兒的,我便坐了下來,拄著下巴看看有哪些生面孔。

  大部分的人我都還有點印象,唯獨坐在我左邊的那個男的我是真的沒看過。我轉過頭看著他奮筆疾書抄著筆記,一看就是個書呆子。他留著一顆西瓜皮頭,低著頭專注地看著課本。

  我好奇的伸長脖子,想看清楚他長甚麼樣子。只是這傢伙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我一直在看他,便把頭壓得更低。

  我有些生氣,逕自把住他的肩頭,將他那顆快黏在書桌上的頭給扳到我面前。他瞪大雙眼,一臉驚恐地望著我。我搓了搓下巴,覺得他的臉長得很好看,只是他這爛髮型壞了他的模樣。

  我對他咧嘴一笑,「我叫康小七,你是新同學吧?」

  他垂下眼,不敢對著我,「嗯……」

  我覺得沒意思,便轉過身看著雪兒。雪兒竟也在認真聽著課,此時我覺得無聊透頂,便拄著下巴發呆到下課。

  我們的班導,禿頭林敏剛,像是見鬼一樣衝到教室裡頭,一看到我,就衝過來把我抓起來,「跟我到辦公室去!」但是他又看到和我一樣兩個禮拜沒來的劉威和雪兒之後,也順手將他們也抓起來。

  我們三個就走到辦公室,聽著禿頭林劈哩啪啦地講,這禿頭有夠噁心的,講廢話就算了還一直朝我們三個噴口水。我瞪著他,眉角已經抽搐起來。他卻好像講不夠一樣,叨個不停。

  我這時已經出神地數著自己腳上穿的NIKE有幾個小小的髒汙。

  「康小七!」

  我嚇地震了一下,原來是禿頭林叫我,我擺出一張自認為最真誠的笑容,「老師有什麼事?」

  「請你尊重你的課業,不要老是這種隨便的態度,想來就來,不來就連個消息都沒有。我是看在你舅舅千拜託萬拜託的份上,才沒讓你退學的。」禿頭林講得口沫橫飛,我仍舊微笑的點著頭,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

  不過這風很髒就是了。

  禿頭林訓完我們三個之後,我們就立刻衝到洗手台洗臉。真的是有夠噁的。

  雪兒摸了摸我的頭,苦笑著,「他越來越不喜歡你了。」

  我點點頭卻覺得沒什麼,「反正就快畢業了,沒什麼差。」

  「以後的日子有得我們受了。」劉威笑得一臉無奈。

  我們三個笑了起來,這時上課鈴響了,沒想到那個禿頭林竟然可以講十分鐘的廢話。我們並肩一起走回三年十班的教室。

  沿路和一堆不是很熟的人打招呼,在走到九班時,就看到我們班前面有三個人在那裏叫囂,他們團團圍住一個人,那個人蹲坐在地,我看不清楚他是誰。

  我轉頭看向劉威問說:「你知道那些人是誰嗎?」

  劉威似是猜透了我的心聲,皺著眉往那邊望去,搖著頭說:「不曉得,我去處理好了,不用讓老大你出手。」他一說完便準備要過去。

  我伸手制止住他,看到其中一個領頭的肥男抓起蹲在地上的男的,我半瞇著眼,覺得那個被欺負的男的很眼熟。直到那個西瓜皮頭就這樣晃呀晃的,我才明白他就是剛剛坐在我旁邊的西瓜皮頭男!

  我拿眼示意他們兩個別跟過來,走到那三個欺負弱小的男的面前,嗆罵道:「你們混哪一幫的?在學校也敢唱秋?」

  帶頭的肥子啐了一口口水,怒瞪著我,「幹!不要多管閒事。」

  我覺得他們不過是腦滿肥腸的蠢豬,忍不住輕輕一笑,「你是沒看過我是不是?混道上的沒一個不認識我!」

  他身旁另一個比較瘦的矮子,走到我面前,用他那尖尖的下巴對著我,「我管你是誰?你這個不男不女的人妖管個屁!」

  我聽到「不男不女」四個字,怒火已經在我的胸腔打滾,劉威更是沉不住氣,衝過來就要打那個矮子。我伸出右手擋住劉威,對他們吼罵,「我如果今天不把你們打到吐血,我就不叫康小七!」

  領頭的那個肥男大概是想先發制人,便衝過來勒住我的襯領,我因為學過武術,先拽住他的手腕,往他後背一扯,而後伸出手刀往他的喉結一打,他痛的爆淚。我伸出右腳,往他左後膝一壓,他便跌在地上。

  我抓起他的頭髮,先往他的臉上揍上一拳。腳也沒閒著,往他的下腹用力踢去,這肥男不用幾分鐘,三兩下就被我打倒在地。

  另外兩個嚇得臉都發綠了。我走到他們面前,那矮子才反應過來,伸出拳就要往我的臉上爆去。我立刻伸出手握住他那軟拳,一只手掐住他的頸子把他重重地摔在地上。另外那個高瘦的男的大概是想幫他的同夥,也朝我衝了過來,我立刻抓住他的雙臂,直接過肩摔。

  這三個廢物,我花不到五分鐘就解決了。

  雪兒和劉威走了過來,看著殺紅眼的我。我擦了擦已經滲出汗的額際,對他們三個男的吼道:「他是我罩的!以後誰敢欺負他,就等著收屍吧!」

  那三個人嚇得屁滾尿流,領頭的肥子鞋子還掉了一隻,便急急忙忙跑進十二班去。我皺皺眉,低頭看像那個已經縮到像隻烏龜的西瓜皮頭男。

  劉威將他拉了起來,拍拍他的肩頭說:「你沒事了。」

  「謝、謝謝……」

  我走到他面前,驚覺這傢伙真是高得嚇人,我原本以為劉威那180的身高已經很有嚇阻的效果了,沒想到這西瓜皮頭男竟然比劉威還高。我抬頭把住他的臉,微微一笑,「你以後就是我的人,之後誰欺負你就跟我講,我罩你!」

  他的表情仍舊是驚慌失措的,只是不停地點著頭。

  我放開他,拍了拍他的後背要他進教室,接著劉威和雪兒也跟著進去了。

* * *

  這一堂課我依然是心不在焉的。

  其實我很佩服西瓜皮頭男,他竟然可以當作沒事一樣繼續上著他的課。等到下課鐘聲響起的時候,我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可這時如落雷般轟轟轟的腳步聲傳了進來,禿頭林這次一臉怒然的瞪著我,眼睛充血。我還沒問他說又發生什麼事了,他就把我拖到學務處去。

  兩個訓育教官交叉著手看著我,我只覺得莫名其妙,這時學務主任也走了出來,我嘻笑地對他打了聲招呼,「老吳,好久不見!」

  吳耀國斜了我一眼,看著我身旁的禿頭林說:「你可以回去了。」

  禿頭林用他那惡狠狠的小眼瞪著我,然後搖著他那肥滿的腰部走出了學務處。我疑惑地望著吳耀國,不曉得發生了什麼天大的事情要把我叫過來。

  吳耀國咳了一聲當作輕嗓,問我說:「你剛剛是不是打了人?」

  沒想到傳的這麼快。

  我從鼻子裡哼了一聲,「是他們欺負我們班的男生,我並不是隨便打人。」

  吳耀國無可奈何地長嘆口氣,朝我的額頭搓了一下,我吃疼地揉著額際,他搖了搖頭,「你這次闖下大條的,我這次也不曉得要怎麼幫你。」

  「我闖下大條的?」我滿臉疑惑地對著吳耀國,「頂多記個大過不是嗎?」

  這時吳耀國把我拉到角落,低聲對我說:「你這次打的那三個人,有一個領頭的他爸爸是家長會長,贊助我們學校很多。另外兩個人的家長也曾經捐過錢給我們學校蓋新的運動場。」

  我皺起眉,「老吳你的意思是這三個人的家長是校長的金助者?」

  「算你有點腦袋!」吳耀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已經和你舅舅說了。這次也不曉得能擋住多少,會不會被退學我不能保證。只是他們三個人家裡財力雄厚,家長又是那種恐龍式的,可能會告你告到死。」

  「那怎麼辦?我不想害到舅舅啊。」我只覺得自己的頭脹暈的很厲害,想不出什麼對策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