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們都是冠軍
2009/05/01 12:50:56瀏覽591|回應0|推薦0

朱縣長為桃園航空城造形蛋糕完成最後點綴程序

 

8類職群13項冠軍出爐  國中技藝達人身懷技藝

 

    桃園縣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活動,於9851(星期五)上午9時,假育達高中辦理,其目的為展現國中技藝教育成果。本次共頒發8類職群13項主題競賽獲獎學生獎品獎狀。此外,希望藉由技藝教育成果活動的展現,強化學生成就動機與興趣,進而肯定其努力成果並實現自我。

    國中技藝教育競賽各類職群第一名學生名單如下:大成國中朱羽婷(餐旅職群中餐組)、新屋國中 廖雯捷(餐旅職群烘焙組)、大溪國中 李慧珍(餐旅職群飲料調製組)、龍興國中 賴崇易(餐旅職群西餐組)、幸福國中 程信哲(電機電子職群)、內壢國中林葦庭、陳雅柔、壽山國中 陳子薇(商業與管理職群)、八德國中 劉懿萱(設計職群)、自強國中 吳智凱(動力機械職群)、新明國中 簡莉庭(家政職群美容組)、南崁高中(國中部)許慧君(家政職群美髮組)、青溪國中 趙靜旻(農業職群花藝設計組)、建國國中 李宗憲(農業職群園藝技術組)、迴龍國中 楊政霖(機械職群)。

 

    獲得農業職群園藝技術組第一名的建國國中李宗憲表示,從小看阿公種田,心裡一直想嘗試,所以對農業充滿憧憬,各種有關植物的知識與繁殖技巧,更讓我充滿興趣。通過校內初選代表學校參賽,準備過程中十分辛苦,即使練習過程中常受傷,但我不放棄,不斷練習直到熟能生巧。

更幸運地,在一路上都有貴人相助與陪伴:農業學老師傳授植物繁殖技巧;輔導室老師密集的訓練我,讓我對植物的辨識及農業學科相當熟稔;我的家人假日載我四處進行植物辨識;戰友陪我一起接受魔鬼訓練,給我信心。

技藝競賽時我很緊張,但我告訴自己將競賽當作平時練習,靜下心注意小細節,結果我的競賽表現有了亮眼的結果,得到農業職群第一名。很開心努力有了好結果,期待未來能學習更專業的農業知識,也期待自己能將對植物的喜愛傳給他人。

 

    機械職群第一名的迴龍國中楊政霖表示,比賽當天非常緊張,因為比賽開始後,每個人都很認真也做得很快,第二天早上我跑去輔導室問名次,我竟然是第一名,真是出乎意料之外!馬上跑到導師辦公室告訴老師,還因為太大聲被全部的老師聽到,真是不好意思。真的很開心可以獲得第一名,也感謝老師們不停的給我鼓勵。

 

    家政職群美髮組第一名的南崁高中國中部許慧君表示,從小就喜歡有關美容美髮的事、物,一直希望能有機會學習相關的課程,所以當初毫不猶豫地就加入家政職群的技藝教育學程。在學習期間,我學會了編髮、指甲彩繪及臉部保養等美容美髮的基礎課程,更確定了朝美容美髮發展的決心,即使有些人告訴我這將會是一條有些辛苦的路,我仍將「擇我所愛,愛我所選」,往自己的人生目標邁進。

 

    家政職群美容組第一名的新明國中簡莉庭表示,從小至今常陪著媽媽到處上課教學,從當媽媽的小助教開始學習,每次上課都耳濡目染,讓我慢慢培養起對美的事物感到興趣。國三上了技藝班,我也是不斷的學習新事物,我喜歡學習的感覺,能增加知識也能認識更多的人,或許是因為有參雜一些不愛讀書的成分吧!

就因為知道自己讀書不行,所以我希望能夠在其他方面比別人要好、要強,所以我很努力地在為自己的未來打拼,因為我不希望我將來會後悔現在,我不希望將來我會問自己當初怎麼沒努力?在學習的過程中,難免都會有挫折感,但我想努力拼下去,拼出一點好成績。

當技藝競賽成績揭曉,我在名單上搜尋著自己的名字,我獲得了美容組的第一名!那時的我很開心的在電腦面前傻笑,很開心的對我媽說:「媽!我第一名!我第一名欸!」。開心之餘也要感謝朋友們的道賀,及謝謝老師嚴厲的教導,因為有你們,才能讓我享受這份榮耀。

 

    本次國中技藝教育競賽頒獎及成果發表活動,除了邀請縣長朱立倫與來賓親自頒發106名優勝學生獎狀外,另安排許多精采的表演節目。

合唱團演唱優美地為成果發表活動拉開序幕;由同學組成的原住民舞蹈,承續了傳統藝術,提供現場觀眾視覺與聽覺的震撼效果。

熱舞表演秀出年輕學子的熱情,展現青春、活動、新生命;另外壓軸的「調酒表演」,可分為傳統組和花式組,其精湛演出可說是技冠群雄。

有關動態實作觀摩部分,仁和國中及秀才分校負責陶藝、育達高中負責調酒和糕點、啟英高中負責指甲彩繪,另有新興高中負責電腦卡片設計製作。

至於靜態活動,除展示各校提供的技藝教育參展成果外,並設置技藝教育諮詢服務區,提供職種介紹及各高中職學校簡介,讓學生對技藝教育學程職群有更多的認識與瞭解。

    縣長朱立倫指出,「行行出狀元」,同學們可以藉由技藝教育課從實務操作課程「從作中學」,發展多元智能,開發個人潛能,進而更了解自己未來生涯的走向。目前,桃園縣推動的「桃園航空城」計畫,各方面均需要許多優質的技藝教育人才,以奠定建造航空城豐厚的人力基礎。祝福同學們能夠以「技優生」的姿態於未來的人生道路上,走出自己的一條康莊大道,成為我們社會的中堅份子。

桃園縣教育處表示,97學年度我們的國中技藝教育學程從原本的114班增加到122班,參加學生約有三千多位,不僅每所國中均辦理國中技藝教育學程,更積極向教育部爭取開辦5班國中技藝教育專班,以滿足並加深學生的生涯試探,並提供其適性發展的機會。

 

聯絡人:

桃園縣政府教育處特幼科  林光偉科長 0937109620

                        古素芬小姐 0913118267

下圖一:朱縣長與桃園航空城造形蛋糕合影

下圖二:朱縣長與育達高中追日系統發明者雞啟賢同學合影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290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