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犬逞凶
2018/04/22 09:39:16瀏覽382|回應0|推薦4

流浪犬逞凶

   一隻兇悍的狗,對成年男人都可能造成威脅,一群流浪犬就可能因為嬉戲、覓食、爭奪地盤而獸性大發,即是成人也有遭到危害的時候,富岡第一公墓聚集了十幾隻的流浪犬,日前在集義祠停車場群襲一隻黑羊,幸虧工作人員見狀奮不顧身趕往救援,由監視器錄影可見黑羊的無助,桃園市議員參選人謝秀蓉呼籲楊梅區長姚敦明能正視,因為集義祠停車場是富岡國小學生家長接送區。

   由富岡國小學童飼養的黑羊,平時都放牧於集義祠後方的楊梅區第一公墓,由於墓園青草覆蓋率幾乎百分之百,黑羊的生活自在又飲食不虞匱乏,幾個月以來,身形長高不少,許多小朋友都關心黑羊,經常以戶外教學方式,遠觀黑羊覓草進食的情況。

   以往墓園即有流浪犬出沒,還有一名婦人經常前往餵食,吸引更多流浪犬聚集,目前的數量已經多達十幾隻,經常成群嬉戲、打鬧,在墓園裡追逐,狗群打鬥過程中,會發出凶狠的厮吼,被攻擊的狗兒則是發出淒厲的哀嚎聲,聽起來十分恐怖。

   由於集義祠停車場是富岡國小家長接送學生的地方,也是許多老人家散步的區域,廟方管理單位擔心流浪犬群聚發生意外,因此把側門設置圍籬,減低流浪犬滯留廣場機率,進出墓園大門雖經車輛管制,卻無法隔離流浪犬進出。

   錄影的影像中顯示,遭追逐的黑羊由大門奔逃進入廣場,立即成為流浪犬廝殺的對象,廟方工作人員趕往救援時,已經滿身傷痕,無力躲避,富岡國小校長詹益鉅獲悉,立即送往獸醫院救治。

   得知集義祠廣場黑羊遭流浪犬獵殺之事,廟方、校方及家長們都擔心,若是流浪犬群聚攻擊散步的老人、上下學的孩子、落單的香客,極有可能發生慘劇,因此一致呼籲第一公墓管理單位楊梅區公所正視問題,拘捕流浪犬事不宜遲,不要等到有人員傷亡的悲劇發生,希望區長姚敦明不要再忽略富岡地區,不要再推託面對第一公墓管理權責,富岡,雖然是偏處桃園市西南的聚落,還是屬於楊梅區的行政管轄區域,區公所一再逃避責任,富岡人將會聚集區公所進行抗議行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111598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