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給幸福
2009/12/14 22:10:59瀏覽375|回應0|推薦11

引用文章第三屆生命故事館「幸福生活」徵文投稿---- 寫給幸福

 

寫給幸福

我多想望妳打開百葉窗的扉子 

像睜眼的星星閃出天堂的光

我多想望妳張起那一天音符的網

安我腳步,慰我憂傷

第一次我卸下鞍劍繫住馬

為妳;不是眼波,不是笑

只是叮噹的聲響

..............

選自鄭愁予的詩<琴心>



去年,我病得很重的時候,遇見了你。你一直陪伴我,寫信給我,陪我說話,帶我去郊外散心。你對我那麼好,在你細心溫柔的呵護之下,我的病漸漸好轉了,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 

後來,你說,要實現你的理想,只能寫信給我,陪我說話。你真得好忙!見不到你,我以為你不在乎我。傷心的我,幾次想離開你,但你又緊緊地握住我。你這麼聰明又有才華,為什麼眷戀這麼單純天真的我?

現在,你的事業漸漸穩定,我們的感情,也比以前更好了。我們越來越瞭解彼此,也越來越珍惜彼此。

和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我學會了,女人一定要溫柔,就是為人著想,體貼別人,照顧別人,充滿著對人的愛與寬容。女人一定要堅強,要獨立自主,才能幫助男人,成為男人的好朋友好伙伴。女人一定要擁有真我,真正做自己,獲得快樂與自信。 女人要在三者之間取得平衡,就是智慧。愛是需要學習的。

我想對你說,我喜歡和你在一起,和你在一起時,我覺得好極了!我想告訴你,我的感受全由我自己負責,不論在什麼情況下,我都學習掌控自己思惟的方向,讓自己保持好心情,你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生活,我不會干涉你,我的快樂由我自己負責。幸福就是遇見你的瞬間,幸福是選擇正面思考,幸福只出現在當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328638&aid=3588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