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曾有人為之動容過
2014/02/12 10:15:20瀏覽345|回應0|推薦1
一直以來,夜深不眠時,就那麼靜靜的,燃起指中的香煙,佇立於窗棱邊,任躁動不滿的思緒往窗外蔓延,以為可以消散在夜空。

總覺得天上的每一顆寒星代表了地上一個寂寞孤單的人。是的,我如此孤單,天上一定有一顆屬於我的星星,照耀著一個將來可能屬於我的人,只怪夜太黑,或許未能相遇,又或許已擦肩而過。

孤單是不是就像窗棱下的那棵老樹一樣,在風中獨自孤歌載舞了這麼多年。就算只有些許夜風吹過,亦然腰枝晃擺,它是在歎息嗎?它是在等待中歎息嗎? 都說流年易逝,我會像老樹一樣在生命的輪回中無盡等待嗎?

是的,我一直在等,一直在期盼著我內心渴望的幸福,卻又忍不住左右的彷徨只因孤獨已跟隨我太久,太久,久到我把所有的感傷都寫在淡淡的文字裏,久到我把所有轟轟烈烈的愛情都揮灑在詩行間,可曾有人認真讀過?可曾有人為之動容過?

回望這些年,步伐匆匆,走過一座一座城,遇到許多許多人,多少的春夏秋冬都在眼前流逝,一直就這樣走著走著,期待著,相信會在轉身的瞬間,遇到那一個素未謀面卻一直苦苦等待的人,其實我是一個再世俗不過的男子,在這條名為孤單的路上,已流浪得太久,疲憊的心,我多麼希望能有一個人,在勞累的人生奔波之閒暇時為我多添歡笑與感動,於現實而言,我更希望在一份平淡之中,用此生僅有的輪回去守候一個願意與我相濡以沫的人。

看著身邊的朋友都陸續結婚了,再想想自己,還要多久?雖然說與我接觸的異性也是不少,但就是沒有我想要的,我在等一個人,在等一個使我魂牽夢繞的人,只要夢到她,早上睜開眼,嘴角也會微笑。或許可以說我等的是一個故事,一個關於愛的故事,一個讓我此生都忘不掉的故事。

都說風華的外衣,洗盡了青春的無知,歲月的流逝,亦只不過是讓我書寫殘缺的流年那麼一個人的遙首倚盼,一個人的灰白空間,拿什麼去點綴華麗的青春呢?又該是一種怎樣的心情?多麼渴望哪天如火的驕陽,能解凍我內心的冰冷,不再接納秋風掃落葉的淒涼,奢望能遇見一場繽紛的花雨,而後看你衣袂飄飄的向我走來,凝眸的瞬間,已足夠讓我有勇氣,牽起你的手,十指緊扣,走過淒美的黃昏,沿著綠蔭穿越浪沙奔跑在海灘上, 湛藍的天空,一望無際,那無邊的愛,正是我對你的情意。

未來的你,我要和你一起買菜、一起做飯、一起看日出。一起騎單車而你坐在後面摟著我,一起漫步林間而你靠在我的左肩,一起登山渉水而你趴在我的背上……我不要你難過,不要你受委屈,不准你哭,你一哭,天就黑了……就這樣走過所有的風雨,邁過所有的坎坷,我們要一路歡笑,一路把風景都看透。

佛說:“和有情人,做快樂事,莫問是劫是緣”。所以,我覬覦著,遇見你,一定是我這一生最大的緣……

我不知道,等一個人,需要多大的緣分?孤單的身軀走過輪回的傷城,走過歲月的黃昏,任由那飄零的楓葉,舞動著深夜的幽思,淺淺的蔓延在心頭,在無名的憂傷之中,在寂寞開成海的幻境之中,編織著關於未來的一簾幽夢,在這一簾幽夢裏,我的久盼之心,只為等一個緣分中的人。

如果哪一天我遇到了緣分中的你,我想讓你知道這麼一個小故事:“在沙漠上,有兩只素不相識的螞蟻行走了很久很久,他們終於相遇了,凝望片刻決定互相碰一下觸角就走開了。當爬出很遠,他們突然感到很遺憾,茫茫沙漠,無邊無際,兩只渺小的慢慢爬行的身軀竟然相遇了,這是多麼湊巧,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相遇了竟然又擦肩而過,也沒有擁抱一下。它們很後悔,但來不及了,它們就象沙漠中的一粒塵埃,消失在大漠深處,不可能再相見,於是帶著深深的遺憾繼續向前爬去……

為何要讓你知道這個故事呢?因為我不希望當我遇見了你而我們卻像故事中的兩只螞蟻一樣錯過。 你也會這麼認為嗎?如果你是我一直等的那一個人,那麼我們就一定不要錯過好嗎?

當我的心裝下了全部的你,不管花開花謝,不管陰晴月缺,我的心始終屬於你。許你一顆不變的真心,我們不需要三生三世的誓言,也不需要生生世世的愛戀,只要這一次沒能錯過你的情緣,我們相遇相知相愛,我們相愛相思相伴,是富是貧,我們不舍棄彼此,是福是禍,我們共用共擔,相惜不分離,相愛永不棄,幸福地過完這一生…………

夜涼如水,窗前的老樹依然與孤獨繼續纏綿著,甚是撩人心頭,就讓躁動的思緒再一次撫筆慰心,可知簾後始終是我安靜的等候,那夢窗的幻想,是那個素未謀面的你,我不曾放開的心,只為了等你。等你的出現,與我共度紅塵的愛戀,品相濡以沫,看細水長流。 胎児は夢を見 絶滅危惧種」 人生に浮き沈みはつきもの 今日で三日になる 「恋を何年休んでますか」 地球儀を俯瞰(ふかん)する外交 職場放棄 社会主義礼賛で ぬるい湯でゆ 王子たちが美味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11095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