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這樣的任性,你一定懂得
2014/02/27 15:08:54瀏覽337|回應0|推薦0
人生的旅程一程趕著一程,開學的日子一天天靠近,熟悉了一個地方就意味著是離開的時候了。帶著斑斕多彩的夢想,帶著對家人的不舍,背上行囊,踏上離鄉路。臨走時你投到奶奶的壞裏,喉頭哽咽,說不出話來,我知道你此時是有萬分的不舍和對奶奶的放心不下。昏黃的日頭漸漸回到被窩,公路上已少有人走動,帶著大包小包來到車站。由於家鄉沒有鐵路,去酒泉須經天水中轉,第一次乘坐火車穿透慢慢長夜,淡淡的月光灑滿原野,映照著終點遙迢的鐵路,在我們還來不及回望一眼時,就被帶往下一個站口。

第一次站在酒泉的天空下,一切都是那麼新鮮而陌生。大漠戈壁,整片的胡楊,寬闊的街道,歷史感厚重的古城牆與摩天樓宇連袂比肩,一派繁華的現代工業都市景象。來到這座城市,一切都從原點開始,新的起點,新的夢,唯一不變的是流年裏我對你永恆的愛,地老天荒,海枯石爛。

大學的生活方式和中學時代有極大的不同,更加注重個人能動性的發揮,各種社團,各類活動,每一天都過得充盈而踏實。來源於農村就有農村孩子特有的做人品質,深處城市,難免會被紛繁而至的誘惑與困境所淹沒和吞併,每當徘徊在十字路口時,我們就會想起家鄉田頭躬身勞作的父母,奶奶深切期盼的眼神。我們知道,遠赴他鄉求學既是為了家人,更是為了自己,為了擺脫世世代代土裏刨食的宿命,縱使有刀山火海,行動只有一個,就是向前沖,只至登上山巔,收穫喜悅。

歲月不饒人,時光崔人老。奶奶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到後來甚至無法進食,大夫明確的告訴你的父親,老人家快不行了,要有心理準備啊。就在細雨霏霏的那個周未,奶奶撒手人寰,噩耗傳來,我們抱頭痛哭,奶奶啊,你怎麼就這樣走了,你的孫女還沒兌現兒時給您的諾言呢!你哭的那麼悲痛欲絕叫我如何的心安呀,此時的我多想分擔你一份的苦痛,哪怕是一絲也好啊!

為了送奶奶最後一程,你請假回了家,你要見奶奶最後一面,你要把奶奶慈祥的面容裝進兒時最美的夢裏。福不雙至,禍不單行,噩耗再傳,你的父親突發疾病,被病魔奪去了生命。失去親人的痛苦再一次侵襲了你的靈魂,該是多麼堅強的女性和生命才能承受如此之重,我痛恨命運就這樣把你再一次的壓榨卻束手無策,心如刀絞!

清明節時我陪你給奶奶和父親上墳,我們把剪好的紙錢送到了天堂,相信奶奶和父親收到後會很開心的。你跪在墳前叮囑他們在那邊要開開心心的生活,不用惦記你,我想,他們也希望你每天開開心心,好好的生活。

而今,我們都有了各自的工作,不在是村莊裏瞎轉悠的人了。生活是一部戲,在一開始演出的時候,場地就決定了一切。也許,當我今天有了看似可以自主的生活後,依舊給不了你幸福美好的生活,我所能給你做的,能支配給你的部分,也僅就那麼多。而你依然默默地支持和鼓勵著我,讓我愧疚、不安的是,我知道,你從不會埋怨我。

生活的路萬千條,不論我朝怎樣的路走,不論我將來因為什麼可能遺憾,我最不遺憾的就是紅塵裏與你相遇,相知,相愛,終老一生!

“生死挈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我這樣的任性,你一定懂得。白牆下的薔薇 我暮年的青春 甜美的回憶! 召喚著下一次動容 喝杯苦咖啡 一縷清風 給旁人讓出了廣闊的空間 寂寞幾分,誰人能知曉? 尋找你夢中的芬芳,人生的方向 春雪,是祝福你的365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1139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