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過,彼此就不要再念起
2014/01/15 10:08:48瀏覽288|回應0|推薦1

人生沒有多些時日可以等待,愛情也沒有想像中的完美,最後的期限已經在心裡靜靜的畫了一個圈,既然走遠,就不再念。


-------滴墨成傷


今天沒有太陽,思緒有些亂,什麼也不想做,只是想出去走走,一個人的身影踩著孤獨,細細碎碎的風景映入眼簾,秋天的味道讓眼睛有點澀,有點幹。


雙手合十,攏在胸前,希望歲月一切安好,你我都無恙,即便離別,也釋然一笑,把祝福放在心裡,遠方的路各自走好。


風有些張狂,吹涼了我的記憶,我的髮絲淩亂著我本不平靜的心,不想歎息,秋風卻不失時機的噎住了我的喉,駐足熟悉的路口,卻什麼也想不起,我只知道,我來過這裡,不止一次。


遠天的雁悲鳴而去,人字的結構帶走了我的思緒,伸開雙臂,我還是不能擁有夢想的翅膀,只有抖落的雙肩和承載不盡哀怨。


我的世界本來很靜,靜的只有我自己,熙熙攘攘的紅塵在我的年華中穿插而過,卻沒有激起任何的波瀾,我還是縮在我的角落看雲起雲落,守著心無塵埃的信念,輕輕閉上厭倦了的雙眼。你且離去,我便不再牽念,釋然,釋然,一切便是空寂。


有的人來了,又去了,穿越的只是自己人生的必經路線而已,並且不時的客串一下別人的境地,不曾有交集,空曠的世界只有忽遠忽近的回音,那是自己的歎息,還有不曾說出口的每一種別離。


人遠去,就學著忘記吧,不要在每個風起的夜晚默念那個名字,心會疼。不要在每個夢中喃喃囈語思念,那人已遠去,再也聽不見,心無靈犀,便是天涯海角的距離,陌生到再也沒有了來過的痕跡。


沒有人陪你到天荒地老,就告訴自己放棄,那些山盟海誓已經不止一次的成為華麗的泡沫,破碎在眼前癡迷的空氣裡,寒冷的日子裡,裹好自己的衣領,別涼了自己。呵筆尋詩,找一個暖暖的陽光下,輕輕為自己譜寫別離。


天真的歲月已成為兒時的遊戲,冷風淒雨只有自己找地方躲避,不再留戀哪個屋簷下會有一扇打開的窗,屋內那些讓人迷離的燈光只是虛幻,轉眼即逝,搖曳的街燈下,雖然冷,但是真實,你還是孤獨的你,和影子相惜。


城市的街道此時很靜,沒有車來車往,只有打著旋的落葉和歲月無聲的抗爭著,被風卷起又落下,疼痛的滋味都在心裡無人知,也沒有人會在意。或許不經意間我的腳會踩上一片,慌忙抬起,我知道,我們都在痛,它痛在身,我痛在心。


蕭條的季節燒紅了眼,含著淚和過去說再見,風吹透了衣衫,也帶走了所有的眷戀,有一條無形的線,隔開了那望眼欲穿的眼,我明白,一切都結束了,情感的圍牆再次鎖上了大門,只是我學會了漠然轉身,不再說一句話。


沒有先知先覺,一切很突然,讓人來不及思索,心很亂,只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那個久違的字眼已經出現,便是讓人恐懼的“再見”。


一個個夢拾起,最終又放下,一個個希望溫暖了心田,又被擱淺,幸福來到過我身邊,卻又輕飄飄的走遠,開始和結束,只是一個過程,一切化整為零,我還是在原來的起點。


沒有恨,沒有抱怨,不再挽回,也不再留戀,既然註定了孤身流浪,就會更坦然。


秋已去,雁南飛;心已冷,別紅塵,衣訣起,影已離,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別過,別過,彼此就不要再念起。


淚眼看花落,花無言;揮筆寫離歌,聲聲怨;身影已遠,誓言已擱淺,曾經美好的開始,如今蒼白的結束,中間或喜或悲的弧度,扯不盡的三千癡纏,都歸為一個終點,沒有更貼切的語言,就靜靜的別過,願經久的歲月,心不亂。


思念的琴弦已斷,我已不在了等待的古道邊,轉身的瞬間,不知是什麼迷了眼,迎風奔跑,衣袖清寒。

​それに似ている 我喜愛這些白楊樹 焼肉の テッチャン ある母親からの悩み 今生今世,你是我不了的情緣 不知是因為閒居他鄉 謝謝你,等我! 英語の語源を調べると むかしむかし 昭和30年代

離別沒有預演,等待沒有期限,人已去,心已死,別過便是遙遙無期。繁華已是落寞的悲歌,沒有任何的掩飾,註定了一個人清場,諾大的舞臺,舞盡了悲歡離合,該苦笑著謝幕了。


愛情沒有誰對誰錯,緣起緣落就該坦然相待。前世的煙火燃不起今生的絢爛,我等你,卻過不了世俗的河;你等我,卻單薄了承諾;不再為愛守候,一把清墨把前塵往事塗抹,即便是黑色,也是嶄新的一頁。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1057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