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ET材質瓶裝水曬車內 過60度恐釋塑化劑
2019/12/25 20:24:01瀏覽38|回應0|推薦0
桑瑪克的隔熱紙非常多樣,但每款的品質與口碑均相當不錯。而我所試貼的這一款形式,顏色雖然不會太深,但隔熱效果卻高達百分之九十幾,試用之後感覺還相當滿意,以前我也用過3M的隔熱紙,但效果就差了些。當然一分錢一分貨,何況張貼的等級也不同,如此比較或許有失公允。但由於先前對隔熱紙了解的資訊有限,只知道3M這個品牌,所以第一次貼隔熱紙,便決定了3M的隔熱紙,不過自從使用過了桑瑪克的隔熱紙後,我想以後我不會再考慮其它廠牌的隔熱紙了。

使用過這項產品後,我才了解,隔熱紙除了隔熱之外,還需特別重視它的透光效果。說實在的,我不太喜歡在車窗上貼上一層暗暗的紙,因為我覺得有點會影響到夜間開車的視線,但是桑瑪克的隔熱紙,雖然感覺上也會有點暗暗的,卻在開車時能清楚的看清後視鏡中的來車,消除了我對其影響視線的疑慮。其實桑瑪克隔熱紙中還有一些能兼顧透光和隔熱的樣式,但我貼的這一種雖然隔熱率非常好,但是透光率就差了一點,在同價位的桑瑪克隔熱紙中,有一種透光率比較好的樣式,但是其隔熱率卻只有百分之七十幾,所以我還是沒有更換樣式,當然如果經濟許可,是可以選擇兼顧兩者的高價位產品。

在這裡要提醒消費者注意的是,隔熱紙的施工技術是很重要的一環,尤其是高級的隔熱紙較一般隔熱紙要的厚,剛貼時千萬不要任意搖動車窗,以免造成刮痕。此感謝桑瑪克經銷商崇實汽車老闆,當我剛貼完隔熱紙第二天,同其表示隔熱紙有點刮痕時,老闆二話不說,幫我重貼了一次,真是服務周到!值得說明的是,貼隔熱紙後,我發現隔熱紙表面有些小水泡,經過我詢問闆後,才知這是正常現象,只要三五天就會蒸發掉了。小水泡和髒東西是不一樣的,如果是車窗上的水泡是因髒東西附著所造成氣泡,那是不會消失的,因此施工前需格外注意清潔工作。

天氣越來越熱,不少駕駛人習慣把瓶裝水放在車內!毒物科醫師提醒,因為瓶裝水大多是PET材質,耐熱性不佳,頂多耐熱60到85度,加上夏天車子放在室外停車場,車內或行李箱溫度非常高,很容易釋出塑化劑,喝下肚恐怕會危害健康。

保特瓶裝水順手放在車內,但放太久,恐怕容易釋出塑化劑。

記者陳宥蓉:「我們實際測試,把寶特瓶裝水放在車內,可以看到現在的溫度是30度,不過再經過20分鐘可以看到,現在車內溫度將近是有50度,不過如果時間再久一點,車內溫度超過60度的隔熱紙話,恐怕也就會超過PET材質耐熱的溫度。」

不只瓶裝水,食物便當在夏天放在車內超過2小時的話恐怕會滋長細菌,吃下肚會有食物中毒危險。

熱浪來襲,北市週日最高溫38度,創今年最高溫紀錄,環保署推斷,隔熱紙今年可能受極端氣候影響,提早到5月就開始熱。也啟動今年首度熱浪預警通報,包括道路灑水、勞動檢查、獨居長者關懷,望能減低熱傷害。

隔熱紙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oyfdm8h05f&aid=131379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