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群崴引進高效率馬達 挺低碳經濟
2019/12/11 10:49:17瀏覽44|回應0|推薦0
近年來全球各國都積極推動改善馬達能源效率,帶動「高效率馬達」設計趨勢。為迎接高效率馬達時代,群崴國際特引進來自美國的Baldor電機(ABB集團成員)IEC高效率節能馬達,期推動台灣跟進全球節能標準。

研調單位指氣候變遷的衝擊只會愈來愈嚴重,低碳經濟發展更是全球必然趨勢。倘若企業、產業都能履踐馬達高效能化,不但節了電能、省了電費,還減排260萬噸(以發電排放CO2量每度0.638KG計換算所得),且立竿見影,更能幫助國家經濟導向一個正循環。

群崴群崴國際協理黃佳賢表示,節能與減排是馬達高效能化的一體兩面,換成IE3,可節電41億度可能感受不夠深入,如要再往上節能減排,可以用高效率節能馬達加上節能變頻器,一年節電潛能達60億度電,應該就能有感(400億度是台灣核電一、二、三廠的年總供電量)。並籲請政府帶頭強力推動使用高效率節能IE3、IE4馬達再加上節能變頻器,輔以補助辦法,比起現今使用核能運轉的花費要少太多了。

黃佳賢介紹,Baldor自1920年以來,一直致力於設計、製造和銷售節能電機,其Super-E電機是業內運行效率最高的電機。每個Super-E電機均衡達到NEMA允許振動水平的一半。Baldor Electric-Company提供各種低壓IEC框架電機,具有更高的效率和生命週期價值,該牌的電機適LED電視牆用於廣泛的行業和應用。

新竹監視器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royfdm8h05f&aid=13122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