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隻小兔
2008/04/14 04:52:21瀏覽754|回應1|推薦27

不是好吃的三杯兔喔, 是真正的三隻小小野兔.  前天在玫瑰花樹下發現一堆毛絨絨的東西, 定睛一看才知道是出生沒多久的小野兔.  蹲下來仔細瞧還真的是一窩可愛的小小兔耶, 算一算共三隻. 它們眼睛張著動也不動, 靠近時也沒任何驚怕的樣子. 真懷疑它們到底是真還是假?  也沒見到母兔在附近活動, 小兔子在毫無遮蔽的窩裡是否存活得了?

當晚臨睡前下了大雨, 心中掛念小小兔的軀體是否耐得了大雨.  幾經猶豫還是拿了一個鞋盒出去覆蓋它們.  其中一隻好像知道躲避雨水, 已經從兔窩挪出半個身軀. 由於鞋盒頂到花枝所以只能完全覆蓋住兩隻小兔, 我這種人為幫助避雨似乎已經違反自然法則, 但是"婦人之仁" 又讓我不得不"雞婆" 的管事.

昨天早晨雨停後再去檢視, 窩裡只有兩隻小兔了.  找了半天才在兩公尺旁的牆角, 發現第三隻小兔安然無恙的躲在乾燥落葉中. 

昨天下午看到一隻大野兔在兩隻小兔窩附近蹲著, 當我靠近時它不似平常野兔那般機靈俐落的跑開. 反而一直拖到與我僅剩下兩三步的距離才慢慢離去.  這隻應該是野兔媽媽. 

傍晚時分再去看小兔子時, 已經兔去窩空 ! 連階梯旁的一隻也不見蹤影. 應該是野兔媽媽把它們啣走. 這樣也好, 因為這附近的貓咪們個個都是獵兔高手, 活動力不強的小野兔一定難逃貓爪...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ona2005&aid=1781406

 回應文章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8/04/14 11:38

又令人心疼的小兔!

妳是他們的貴人, angel, 怎會是婦人之仁呢? We can always bend the ru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