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有深度的片子!!
2006/12/02 23:11:54瀏覽5389|回應2|推薦2

片名:王牌冤家
演員:金凱瑞(飾演 喬爾)
凱特溫絲蕾(飾演 克雷婷)
克絲汀鄧斯特
湯姆威金森
伊萊亞伍德
馬克魯法洛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注意到了一部片子,大致上是說金凱瑞和凱特溫絲蕾原是一對戀人,分手後, 凱特溫絲蕾決定找一家科技公司(忘情診所)刪除掉這段在她眼中並不快樂的愛情記憶,在凱特溫絲蕾清除記憶後,她交了一個年紀比她輕的小男朋友,金凱瑞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對於凱特溫絲蕾的反應,感到無比心痛,因為她早已不認識金凱瑞這個前男友,金凱瑞在心碎之餘,也同時找上了那家消除記憶的科技公司,才曉得女友自願消除對他的愛情的記憶,知道後金凱瑞更心痛,於是決定也一併消除對凱特溫絲蕾的記憶,最後他才知道,真愛並不會因消除記憶而喪失.....

 
這片拍攝手法真的滿有趣的,有點類似於"第三者"的做法(有機會介紹一下,還不錯的片子) 慢慢的金凱瑞的記憶說明了一切,雜亂的拼圖,散落在拼圖板上, 但隨著拼圖一片又一片的貼上,逐漸構成一幅,從過去、現在、到未來的一塊完整拼圖,不同於一般的愛情喜劇,拍攝的創意讓片子,多了趣味,也讓觀眾不再是在片子看到一半就知道這又是一個HAPPY ENDING,不同的立場之下,會構成不同的世界。


 
我總覺得這個愛情喜劇,看起來特別嚴肅,在記憶中游走的這一段格外沉重,「螢光妹」、「忘情霹靂光」 這些是還滿好笑(翻譯的很好笑)的啦! 這是第一次看到金凱瑞先生,這麼嚴肅,十分鐘、二十分鐘,他都沒有搞笑,因為這部片子,並不是一部毫無意義的愛情喜劇。 

  科幻式的選擇性消除記憶,讓愛情喜劇增添了些許與眾不同,而在逃避記憶消除程式追殺過程,喬爾試圖把有關克蕾婷的美好記憶隱藏到以前生活中克蕾婷沒有出現過的部分,像是童年的過去,讓按照原來藍圖跑的程式無法找到, 也就是跳脫清除程式,以試圖保留部分記憶,是非常有趣的情節 很科幻 但可以接受 。一旦你開始恨一個人,你會想要把有關於他的記憶一併清除,即使是你曾經最深愛的人,但那只不過是一時的,執行清除記憶時,記憶裡,金凱瑞重溫過去,才明白自己到底有多愛她,程式無情的一遍又一遍的抹去克雷婷的記憶,他為了不讓記憶喪失,牽著克雷婷的手,不停的逃,但他了解克雷婷的身影遲早都會灰飛湮滅,連一點點的記憶都無法保留,最後他來到了第一次見面的記憶: 在海灘上他們認識,在海邊的空屋玩起了遊戲,金凱瑞不自覺的跑出空屋,轉身發現克雷婷靜靜的站在門口,她問:「當時你為什麼要走? 」「我不知道,可能是害怕吧?」「害怕?」「我記得那個時候你沒有說再見,這是最後一次了,再見!」「再見」, 醒來後」他已經不記得克雷婷了。
"請你記住我".... " 記得把我放再你的記憶深處".... 

  
想愛她,但已經來不及了... ...   

如果想知道喬爾和克雷婷的結局就自己看電影啦?! 雖然最精采的部分都被我說完了!.. 凱特溫絲蕾說,還好她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回憶是需要刪除的,「就算有不愉快的回憶,它會讓我們更堅強,讓我們變成更好的人,我不想改變什麼。」 記憶會留下傷痕,也會留下美好,但如果真的有所謂的忘情診所 你會成為他們的客戶嗎?


這裡有相關的討論: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een40338013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73055

 回應文章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凱瑞的戲劇天份
2006/12/04 20:21

我看了兩次 但每一次都有新的體會 很可惜的並沒有很叫座 不過金凱瑞終於從惡搞喜劇中找到另一個出路 其實正常的片子 他很可以詮釋的很好!


小白兔(雞兔同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得我心!
2006/12/02 23:40
王牌冤家,是金凱瑞深度的演出之一,當然沒有笑料片賣座,卻是不可多得的好故事!
對付小強良策:見了就抓,抓了就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