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仔褲的夏天
2007/02/10 17:40:38瀏覽5471|回應0|推薦3

   看多了精采的動作片、刺激的驚悚片,心不知不覺的冷了,對很多事物都失去了感情,更遺忘了人性的可貴,閒餘之時,翻翻電視頻道,看看一些輕鬆的學生片 是我最愛做的事之一,除了喜歡這樣的輕鬆自在,我更熱愛它的真實,很貼近我的生活,不受拘束的日子,看完這片子,我驚覺,當小孩最棒的是,可以隨心所欲,而目前我想要做的是好好把握,現在擁有的一切。

  這個片子,顧名思義,是關於四個女孩子,共享一條牛仔褲的故事,而這件褲子帶給她們的是很多的快樂和意義,這是由同名暢銷小說改編而成的電影,卡門(阿美瑞卡·費拉拉)、布裏吉特(布萊克·萊夫裏)、莉娜(艾麗克西斯·布萊德爾)和緹比(安貝·坦布琳)四個女生從小一起長大,分享喜樂傷悲,但16歲的夏天有了一點不一樣。

  卡門到了異鄉探訪父親,自從父母離婚後,和母親同住的卡門沒有什麼機會看到父親,更沒有什麼機會相處;布裏吉特充滿了體育細胞和自信,她參加了墨西哥的足球野營活動,遇到了一個讓她義無反顧的男性教練;莉娜,漂亮、溫柔,是個有天份的藝術家,卻對自己沒有信心,這次她到了遙遠的希臘拜訪祖父母,並有了一段艷遇 ;三個朋友都離開了小鎮,只剩緹比一人和她的大賣場打工生活,以及一部自製的紀錄片,看似平凡,但卻即將發生一件改變她的大事件... ....四人分隔天涯,用一條二手牛仔褲聯絡彼此,四人不同的身材,卻神奇的可以共穿 大夥說:它有魔法,於是開始了牛仔褲的故事,每個人穿一週,一週之後,看看會發生了什麼好事,再寄給下一位,而這個夏天的確很新鮮。

沒有人的生活像美國喜劇一樣,幸福美滿,片中的四個女孩,各有一段故事,有的好,有的壞,有的難捨,有的不堪,四人之中,我對緹比的部分最有感覺,她的個性也最為特別。

  某一天,一個曾在大賣場中暈倒的小女孩,因為牛仔褲,而意外的闖入緹比的生活,這個喜歡賣弄小聰明,不受緹比歡迎的小女孩,逐漸改變冷酷的緹比,小女孩成為拍攝紀錄片的小助理和一個很特別的朋友,但這個小女孩卻得到白血病, 在拍攝期間,小女孩發現了異狀,她問:「你知道了吧? 你是同情我,才讓我繼續當你的小助理嗎?」 緹比則誠實的回答:應該是吧! 小女孩和她分享對死亡和現世的想法,兩人的情誼又更好了,緹比真心的接納這個意外的朋友,女孩的病狀卻一日不如一日,她再也不能替緹比搬道具了,只能躺在病床上,緹比強忍著悲傷的情緒,不願去面對小女孩,但最後她再也沒辦法,假裝什麼都沒有發生,於來到小女孩的病床前,看著虛弱的她,心裡滿是不捨,小女孩說:「你總算來了。」 緹比還是強顏歡笑的拿出她的禮物,「這是送給你的。」 禮物是那條牛仔褲 ,「你記得嗎? 我穿不合身。」「沒關係,可是你一定要收下,我朋友莉娜說這條牛仔褲有魔法,她說的就一定是真的,你一定要讓它幫助你,妳的病才會好起來。」說完,眼淚就流下來了「不用了,它已經幫助我了,就是讓我認識妳,幫我做一件事,完成妳的紀錄片。」對於緹比,這個世界很殘酷,原本的她,叛逆,獨立,不易透露情感,這支紀錄片原本被設定成紀錄世界的悲慘陰暗面,而小女孩為它帶來生命力,最後,紀錄片完成了, 雖然和原先的設定有些出入,但緹比因此學會接納,而最後片名也以小女孩的名字命名 。

牛仔褲的意義

  有時候重要的不是東西,但東西往往能帶來最強大的信念,得以支持我們度過白天和黑夜,信念讓我們憑著自己的力量,創造自己的奇蹟,片中魔法不是來自於牛仔褲,而是來自她們互相依靠的姊妹情誼,看不見對方的樣子,聽不到對方的聲音,但在收到牛仔褲時,她們都知道, 對方正在默默的為自己祝福著,如果好運可以用念力來傳遞,那她們之間,就是這樣傳播好運,相信姊妹,就是給自己最大的鼓勵,我相信是因為頻率,頻率相同的樂器會發出共鳴,人也是一樣,越多樂器,共鳴越大,越是信念堅定,事情越是會成功,有聽說過比馬龍效應嗎? 這是一個理論,指出有信心的人,比沒有信心的人,容易成功。 

介紹給大家這支影片,希望每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牛仔褲的夏天"。

英文官網:http://sisterhoodofthetravelingpants.warnerbros.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73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