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上鋼琴師的美妙台詞
2007/06/27 19:15:05瀏覽3583|回應0|推薦4

這是一段很美的台詞,來自於"海上鋼琴師",這也是一個很美的故事,他的生命開始於船上,也結束於船上,像一首美妙的歌曲,華麗的開始,悲傷的結束... ....

『阻止我下船的並不是大城市,並不是那些高樓大廈。
眼前看到的景物並不能嚇阻我,
令我感到恐懼的是我眼中所看不到的,
那些高樓後的東西。

高樓後面還有高樓,陸地連接著另一片陸地。
到底哪裡才是盡頭?
在那浩瀚的城市裡什麼都有,就是沒有邊際。

拿鋼琴來說吧!鋼琴有盡頭;
它有最起始的低音,也有終結的高音。
鋼琴上有八十八個琴鍵;
琴鍵的數目有限,你卻是無限的,不可計數的。
有盡頭的鋼琴上,你可以揮灑出無止盡的旋律。
我喜歡這種說法。這也是我生存的方式。

我出生在這條船上,整個世界從我身邊呼嘯而過,
以一次兩千人的容量。
陸地?陸地對我來說是一艘太大的船。
一個太美麗的女人,
一段太漫長的旅程,
一瓶太強的香水。

那是上帝的鋼琴!而我選錯了琴椅。
那裡有千百萬個無止境的琴鍵,
在那鋼琴上你再也無法彈奏出任何旋律。
你要如何去選擇一幅風景?
一種死去的方式?
你從來沒有為此感到害怕嗎?
我無法如此生活。』

或許有的人為自我原則可以放棄生命,固執固然沒有意義,但至少能為自己完成一點承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04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