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 3
2007/12/02 18:38:30瀏覽596|回應2|推薦2

過一些日子 艾琳逐漸走出死亡的陰霾 麥斯提出了一個很意外的意見 :

「妳也休學了,而我打算深入案情,我想提出這個要求,希望妳可以同意,如果不願意,我不會勉強你的。那個 … …我想邀請妳一同前往加拿大拜訪一位前輩,希望能對案情也所幫助。」

「很好啊。」

「言下之意是 … …。」

「我願意去。其實對我來說,到哪都好,只離開這個該死的地方就好,那我去跟阿姨說一聲」轉身走向房間 卻發現 … …

「阿姨,妳在做什麼 ?」

看著阿姨不停的來來回回走動,一下開衣櫥,一下開抽屜。

「妳沒看到我在打包行李嗎 ?」

艾琳很驚訝的說 :「什麼?」

「麥斯跟我說妳會跟他一起去加拿大一趟,所以一小時前我就開始幫妳整理行李了。」

「什麼跟什麼啊 ? 麥斯你給我過來,講清楚說明白」

麥斯一臉無辜的說 :「我是在幫妳節省時間,妳要了解我的苦心,飛機票我也訂好了,明天一大清早出發,鬧鐘記得要襏,別賴床,就這樣說好了。」

※ ※ ※

在無意之中,我醒了過來,這是我最後一天待在家裡,轉頭只見時針,停在離目的地好遠的半夜,黎明前,我突然感受到一陣無來由的悲傷,哭了,是為了在天國的曼蒂 ? 還是因為生命中的陰晴圓缺? 或是我最摯愛的阿姨? 但我明白,天明後,臉上將不再有淚痕。

※ ※ ※

「歡迎各位搭乘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波音 767-300班機」

終於啟程了,坐在麥斯的旁邊,我總有點不敢相信最近所發生的事情,好像是一場很逼真的夢,證人,我以證人的身分坐在探員的身邊,我的生命開始變的好不真實,怎麼 ? 眼皮一直不停的跳動… …暗示… 命運…,機身開始左右搖晃,這是怎麼回事?「叮咚!搭乘加拿大航空波音767-300班機的各位乘客,我們遇到亂流,需迫降於舊金山機場,請各位乘客切勿驚慌,務必繫上安全帶,且勿任意走動,下降時,將頭部放置在雙腿之間,做好頭部保護工作,到達地面後,再聽從下一步指示,感謝您的配合。」

「艾玟,你怎麼臉色不太對,不要擔心,不會有事的,看著我,我們一定會安全回到地面的」

「放心,我沒 … …」突然艾玟抓起牛皮紙袋,大肆嘔吐,「原來如此,吐出來就沒事了…」

「死亂流 … … 這種感覺真的很接近…」

「死 …」

「亡 …」艾琳又開始再次嘔吐

死亡,是吧 !有幾千次我是被死亡的惡夢驚醒。

夢裡我是如此的接近死亡,我是那麼的想活下去,還有那麼多事還沒做,再也看不見這美好的世界,快還不及了,棺木就要蓋上了,白色的光,一點一點的離我越來越遠,我的手為什麼不能動,為什麼 ? 讓我看最後一眼 最後一眼 我… 還不想死啊… …

「麥斯 麥斯 你在想什麼 ? 」

「沒什麼,喔,對了,我剛剛到櫃檯詢問今天還有沒有機會抵達加拿大 ? 答案是不可能,因為天氣不穩定等等因素,所以全數停飛。我不是什麼有錢人,只好委屈妳隨便找一家旅館先行住下,拜託! 不要恨我。」麥斯做了一個無奈的鬼臉。

旅館正如麥斯所暗示的樣子-很平凡,小小的櫃檯,坐著一個看上去一副很有資歷的男士,他放下報紙跟筆,上面留有填字的筆跡。

「給我們兩間房間,之間能不能有一扇相通的門。」

「請稍等一下,讓我查查。」

服務員用一個很有意思的眼神一面檢視他們倆,一面查詢資料,像是在說 :你們倆到底什麼關係?

麥斯立刻看懂那眼裡的問句,轉過頭去問 : 「妹,你確定你要跟來嗎? 我是說,你那個男朋友,交給我來處理就好了,你大可不必跟來,加拿大很遠,你又不喜歡座飛機,何苦呢?」

艾琳也不是省油的燈,即興發揮起她的戲劇天份

「我不管,我一定要跟他當面講清楚,你說我有哪裡不夠好,我還幫他繳清貸款,打公供他上大學,你 …你知道嗎 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他到加拿大去,居然是為了找女人,還說是要挖掘自我,找尋人生的方向,這全都是屁話,天啊!一說起這些我.. …」

她技巧性的轉過頭去向服務員說 :「對不起,我突然情緒上來,無法克制我自己。」眼睛立刻泛起淚光。

「哥,趕快給我一個房間,讓我靜一靜。」

「先生,我妹真的很需要一間房間,我是說,我們都需要一間房間。」

「小姐,我很能了解妳的感受,話說我年輕的時候,也被女人玩過,那種刻骨銘心的痛是深刻難忘的回憶,愛情是盲目的,戀愛中的人最容易瞎了眼 .. … 」當他正要開始滔滔不絕的"經驗分享"時 艾琳大喊:

「哥,這個大廳讓我想起跟他一起住旅館的時光,天啊! 我突然情緒又上來了,鑰匙,趕快給我鑰匙,我不想丟臉。」

「先生,我妹,最近心情很不穩定,她是個有自尊心的人,麻煩你快一點。」

「好好好,這裡是兩把鑰匙,前面兩碼是樓層,後面兩碼是門號,我給你們這裡最好的兩間房間,收你們一般房間的費用,怎樣我很夠意思吧! 記住別到處招搖,我會倒楣的,說起當年我英姿煥發的時候,也曾做過這種事,感嘆騎士精神以蕩然無存,像我這種 … …」

「哥,我眼淚快飆出來了。」

「先生,我們兄妹倆很感謝你的好意。」

麥斯一手扶著艾琳,一手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迅速進入電梯,兩人的臉上馬上換了種奸計得逞的表情,就在電梯門關上的那瞬間,一隻手伸入電梯縫,艾琳嚇的倒吸一口氣 。

「先生,這是你妹妹的護照,她剛剛放在櫃檯。」

「嗯,謝謝。」

這時電梯門才真正的關上,他們對看一眼,同時擦擦冷汗,

走出電梯門之際,才放心的笑了 。

「剛才還真有妳的。」

未完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1421478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秒看
2013/01/31 00:40

一下子看完三部

故事劇情讓我備感興趣   

總覺得看完還意猶未盡

還有下集   慢慢等待著    哈哈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13-02-01 06:03 回覆:
這都是國中時候寫的老東西了, 一直沒機會把整個故事寫完, 讓你見笑了

李潔
2007/12/11 23:06

我覺得探員和女主角在騙櫃台服務身的那段最精彩

想必妳一定想了很久

很期待繼續的發展^^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7-12-12 22:06 回覆:
我的確處心積慮的安排這個橋段~ 推理小說還是要有點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