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創小說Part 1
2006/11/02 18:59:29瀏覽953|回應0|推薦1

帶著希望的曙光自百葉窗的縫隙間射入辦公室,此時我眼皮被睡意攻陷,已經快淪陷了,不行,絕對要振作,為了這個案子近一個禮拜都沒睡覺,看著名片盒裡放的名 片—探員 :麥斯.凡赫文( Verhoeven) ,桌上還有一張相片是一個褐髮女子穿著雪衣 ,背景在遙遠的國度─俄羅斯, 又一次的想起了那個故事,如果的我記得沒錯,一切都將開始於西元 1981年落葉紛飛的秋天:

鈴‧鈴‧鈴,吵雜的電話聲,驚醒了深睡的女子,她疲憊的拿起了電話,問:「喂? 阿姨,不要這麼早打來啦!我還在睡耶。」說完她打了一個呵欠。

「我啦!維娜. 薩赫( Saher ) ,什麼阿姨 ?好久不見,超想你的,上了大學,生活應該很酷吧!」

「對啊!真的好久不見了,剛剛真不好意思,哈哈,妳搬家之後,就只有電話聯絡了,不知道妳現在變什麼鬼樣子了。」

「我 ?才不會呢?艾琳,聽說你已經是法律系的學生。」

「消息可真靈通,法律系,課有點多就是了。還記得我以前有多想成為檢察官,主持正義嗎 ? 總算有機會實現了。」

「哈!那時妳身上總有一股衝勁,好像什麼事都難不倒妳一樣,我猜是因為當不成偵探的緣故吧。」

「什麼年代了 !還偵探,不過說真的,夏洛克.福爾摩斯,他是不滅的神話,所以我決定在別的地方執行正義,咦?想到我的學校參觀嗎?」

「好主意,那就下禮拜妳沒課的時候,再連絡,能跟你聊天真的很好,以後一定要常常聯絡喔。」

「好,一定,掰掰。」

艾琳帶著她久別重逢的摯友維娜來到了這個寬闊的偉大學院,「哇!好大的地方,這裡應該大到可以玩美式足球了!」她們逛完校園一周後,就決定到圖書館。

  「咳咳,咦?妳妳妳不才剛進去,唉 !歲月催人老,一轉眼我這已經七十五歲的老太婆了!小姐,妳們快進去吧!別理我這老太婆囉唆了。」

圖書館管理員說完又回頭開始做她的事了。說也奇怪,今天到圖書館的人出奇的少,「我到後面,就是哲學類那邊看看。」維娜就去了,接下來的三個小時裡,她們各看各的書。時而,會有一些椅子接觸地面的磨擦聲,此外,整個圖書館別無更大的聲音。

「啊!時候不早了,該回去了,維娜 …奇怪,人到哪裡去了?」艾琳喚了幾次維娜的名字都無人回應,「未免也看的太入迷了吧?這個維娜。」艾琳在心底暗自嘀咕,她走進哲學類的書區,仍舊未見維娜的身影,她隨手拿起一本叫書,同時一聲令人心臟為之凍結的尖叫聲劃破了這個寧靜的下午。

※ ※ ※

「好亮!好模糊!這裡是哪裏啊?」

漸漸的,不清楚的多重影子,開始疊合,

進而變的清晰,頓時間,我明白身在何處-病床上,奇怪的是,我為什麼會在這裡?還有之前發生的事,或者可以說是那場夢……。目前我有太多太多的疑問,但最想確定的是…,忽然有人打開了門,打斷了原先的思緒。

「艾琳,太好了!你終於醒來了!你知道大家都很擔心妳嗎?」

那是我阿姨。虛弱的聲音自喉嚨傳出,斷斷續續的說:

「我、睡、了、很、久、嗎?真、是、對、不、起!」

「真是的!給我好好休息,知道了嗎?孩子啊!我跟你說過多少遍,好好照顧自己,我一離開,你就在那邊亂七八糟,康復後我絕不饒你,開玩笑的!哪捨得這樣對妳?睡吧。」躺在病床上的她從阿姨的眼裡,看到擔心和一絲刻意隱藏的哀愁,到底在瞞什麼?到底是什麼?一場風暴正等著她,一場致命的危機。在靜養的日子裡,天天都做著一樣的惡夢,像是迴旋曲,不斷的重複又反覆,每當醒來卻只剩下片段的記憶,被惡夢掏空,什麼都不剩。除了惡夢之外,每一個人都好詭異,臉上帶著一個虛假的笑容,那種笑卻更似哭。

「到底是怎麼了?大家都好奇怪,可是怪的沒有原因。」

艾琳的煩惱,在出院後便得到了回應。三個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要求與艾琳進行協談,那個眼神再次出現─憂愁。

「布萊爾小姐。」

「我是。」

「我們是刑事局的探員,想請問妳幾個問題。我是柏特探員,在我身旁的是麥斯和費茲探員。」

「妳好。」

難道這就是真相。

「妳對於暈倒之前的事情還有任何印象嗎?」

我暈倒?如果這是真的,那... ...

咚咚、咚咚的心跳開始加快,惡夢即將成真!

「我...要去找維娜,然後走到書櫃,後來...後來就看到...」

她吞了一口口水。

「看到..血...紅色的血..到處都是.. 怎麼了,說啊!快說。」艾琳的聲音變的好絕望。

阿姨衝過去抱緊一臉驚恐的艾琳,悲傷的對探員說:「她才出院不久,你們可以好心點不要來折磨她嗎?」

「阿姨,我受得了,我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抱歉女仕,我們現在的所作所為都是例行公事,她也有權知道整件事情的經過,但那會是一個很不好受的過程。」

「警官先生,這孩子受夠了,你知道,她不會想聽的。」

「女仕,請尊重當事人的權益。」

「這… …。」

艾琳輕輕的點了頭,表示了她的決定。

「好的,事情是這樣的。」

這時改由另位探員發言,年紀約20出頭。

「在你走入哲學類的書道後,你隨意的拿起了一本書,發現血從書櫃流了下來,而且是大量的血液,正常人不免恐懼。先是尖叫,接著,你陷入昏迷狀態,被送至醫院。事後,我們接獲館內人士的通知,盡速趕往現場,了解情形,發現血是從書櫃流出來的,於是我們撥開櫃子裡的書,在那排書後面的是……。」他停了下來,似乎在營造一個適當的戲劇化高峰,想用平穩冷靜的口吻,繼續說這個「故事」,但被檔下。

原先詢問的「資深」探員阻止了他。

「等等,麥斯,接下來我來說,你休息吧!」

「我… …,算了。」

「在那排書後面的是… …。小姐,我再次請妳考慮,確定真的還要聽下去嗎? 這會是一個很大的打擊,我希望妳再考慮看看,明天知道也不遲,或是選擇永遠永遠都不要知道。」

「這是怎麼了? 大家似乎都有難言之隱,像是有… …人去世了一般,告訴我,不要再吞吞吐吐的。」怒火即將一觸即發。

此時,阿姨的表情有了一些變化,放棄的表情象徵著事情已經瞞不過今天。心底暗暗欣賞,這位年紀輕輕卻勇氣非凡的女孩的「資深」探員柏特決定接這個變化球----回答她:「布萊爾小姐,妳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聽著,別為這種事自責,懂嗎? 咳,依照正常程序我們不應該透露這麼多案情,儘管對案發的目擊證人也該秉持一貫的態度,但這個案子不太單純,基本上你知道的越多越好。在那排書後面躺著一個人,這麼說好了,我們看到的是一具渾身浴血的屍體,死因是由於一發從後腦貫穿而出的子彈。血液含量約佔正常人體的體重的7-10%,因此成人裡的血液約有兩加崙,要整個流完是不太可能的,但要使其流出大量血液,切開身體是一個方法,這個屍體便是如此,整個身體幾乎一分為二,Y字型剖開,使內臟盡數浸泡在血液裡,其中的細節我想妳應該不會想知道,請問對於案情有什麼疑題? 」

「嗯… …不好意思,我還是不明白,這些事到底跟我有什麼直接關係? 」

「死者,不,用被害者來稱呼似乎比較好,她的名字叫維娜.薩赫。」

忽然發現我的世界開始旋轉,怎麼可能呢?只不過是名字和姓氏剛好一樣罷了,我在害怕什麼?說啊!我在害怕什麼?這絕對… …絕對是巧合。

失落 悲傷和憤怒交織著她,以往理性的她已不復在,艾琳沒有任何表情,也沒有任何動作,她就呆座在那裡,像是一個聽不見,也看不見的人,靈魂在無形之中早已離開了她,飄散解體,支離破碎,飛逝… …。一瞬間魂魄像是一隻俯衝的鳳凰,自遙遠的外太空,飛回地球,重新注入她的體內。

「不… …。」

眼淚不自覺的潰堤而出滑過臉頰一滴一滴的滴在她的牛仔褲上。

「我們知道這個事實很難接受,但接下來可能還會發生一些事情一些可能會危害到你生命安全的事情而妳在這個案子裡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所以好好保重我們會任派一名探員作為妳的貼身保鑣如果妳願意參加證人保護計畫那更好今天先到這邊我們該告辭了,謝謝妳配合,聽著,時間是個旅者,他會把悲傷帶走的,再見。」

一行人浩浩蕩蕩的離開了留下一個無助的女孩和痛苦的回憶她燒了所有有關維娜的一切深怕一看到便會觸景傷情淚水又不聽話的流下來目睹死亡的這種創傷是不會立即復原的只能隨著時間慢慢的修補期間她決定休學一陣子以她的資質休學一年不會是問題。

※ ※ ※ 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20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