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art 2
2006/11/02 19:02:59瀏覽722|回應1|推薦1


逃避不是辦法,艾琳參與好友的喪禮,拖著被淚水裝滿的沉重身軀走著,耳裡回憶起Kelly Clarkson「Because of you」的旋律:
I lose my way.
And it's not too long before you point it out.
I cannot cry.
Because I know that's weakness in your eyes.
I'm forced to fake, a smile, a laugh.
Every day of my life.
My heart can't possibly break.
When it wasn't even whole to start with.
坐在位置上,映入眼簾的是過去的種種,一起哭一起笑,甚至一起翹課、整老師的往事,儀式到了最後是獻花,每個人都將玫瑰輕輕的擺在棺木上,每一朵都訴說著永不止境的哀痛,棺木緩緩的下降。
「這是最後一次,跟你說再見了。」艾琳悄悄的說。
土一層層的覆蓋在棺木上,直到看不見棺木為止,媒體是唯一感受不到喪禮氣氛的一群人,鎂光燈閃啊閃,深恐遺漏了哪個完美鏡頭,儀式一完,他們惡虎撲羊一般向所有案情相關者撲來。
「請問妳是怎麼發現屍體的?」 「妳們只是朋友之間的關係嗎?」 「聽說妳是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進入大學,這是真的嗎?」… …
「無可奉告,請借過,布萊爾小姐需要一點時間和空間,請大家體諒。」探員們一路護送她回家。
黃昏的斜陽,總是那麼的傷感,因為夜晚不是太陽的世界,艾琳坐在盪鞦韆上,來來回回的盪著說:
「做什麼都不可能讓她回來了,如果可以我願意用我的性命跟她交換,上帝,你聽到了沒有,我願意用我的一切交換,她還這麼年輕,還不應該死的,她還沒畢業、還沒結婚、還沒生小孩……她還有好多事還沒做,她… …。」這時一個影子出現在樹叢邊。
「咳咳… … 我可以跟妳聊聊嗎? 相信你應該還記得我是誰吧? 我是麥斯.凡赫文,叫我麥斯就可以了。」他友善的伸出手來 希望得到友善的回應,她將盪鞦韆停下來,認真的回應他。
「我是艾琳‧布萊爾,跟阿姨生活的孤兒,母親在我三歲的時候,離家出走,父親則是英年早逝。」
「嗯,這樣啊,我的父親是一名優秀的探員,這也是我踏入這條不歸路的其中一個原因,最重要的因素----讓我來說一個故事吧:曾經有一個探員維特娶了另一名探員珍妮佛為妻,這種事向來並不多見,因為探員本身工作具有相當的危險性,要是有親人在身邊,工作起來更會有所顧忌,反而不好,但他們還是毅然決然的結婚,無形之中上帝似乎很反對這樁婚姻,在一次變態連續殺人狂的案子中,維特成為總指揮,當時因珍妮佛懷有身孕,而不能參加,殺人狂不知透過何種管道,得知了此次奉命拘捕的探員家屬地址,於是開始大肆屠殺,他喜歡看見別人的恐懼和戰慄,後來他決定向維特下戰帖,目標是他的家人,等維特發現趕回家中之時早已為時已晚,目睹滿屋子的血,接下來,他的妻子被以最不人道的方式,離開世界,一屍三命,胎兒還是雙胞胎,她走了,留下兩個兒子,伴隨他們的禮物是揮之不去的夢魘… …。」
「結果呢?那個殺人狂死了嗎? 」
「後來那個喪心病狂的傢伙,綁架那兩個小孩,將刀抵在小兒子的脖子上,維特開了三槍,送他下地獄。」
「那個探員就是你爸爸? 」
「不錯嘛,還不笨啊,嗯,那個小兒子就是我,小時候真的很難受,背著母親的陰影生活,感覺應該跟你差不多吧。」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那個柏特先生那麼保護你的原因,唉!類似的悲慘人生。」
「咳!別那麼消極!我哥目前是一家防毒軟體公司的總經理,我呢,則成為美國聯邦探員,我們兩個難兄難弟都這樣熬過來了,何況是妳,聽著,或許妳的朋友正在某處看著妳,我想她一定不樂意看到妳倍受煎熬,如果這是上帝給你的測驗,那你就該接受而不是逃避。啊!不妨告訴你,今後,就由我來保護妳的安全,不管怎麼說,妳目前還是一級證人,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麥斯,請多指教。」
他們就這樣聊了許久,對彼此也有了一些的認識,發現生命的起伏轉折,反而會帶來新的契機,明天將會是一個嶄新的一天。
※ ※ ※ 待續..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20687

 回應文章

李潔
2007/11/23 17:17

我只能說超讚的

期待妳繼續創作

我一定支持

芬里爾 Fenris(lempire) 於 2007-11-27 18:24 回覆:

你是第一個表示欣賞的人

我超感動的

不過我目前沒什麼靈感 等我有控再開始... ...

PS.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