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貓啟示錄
2006/03/11 00:15:06瀏覽338|回應0|推薦6

野貓,一種總是呈現備戰狀態的動物,動作極為迅速,反應特為靈敏,眼神有光,貓耳直豎,三餐不定所以偏瘦,對於非牠族類,永遠保持一定距離,想親近牠,門都沒有,想碰觸牠,小心被賞貓爪,只能遠觀不能褻玩,就是用這野貓來引證,挺恰當的。沒有主人,住的不怎麼高尚,雖然身楚凌亂髒穢,但是愛乾淨的本性,還是讓自己的毛色,看來乾淨健康,怎樣也不損貓界形象。說真的,還沒看過髒髒的貓,沒見過貓洗澡,但是,總地,是比狗狗還要乾淨無味。

一個人在外流浪久了,多少有了野貓如此這般的性格,與人保持一定距離,話題一深,則學會閃避,深知,多此一舉的話或行為,都隱含矯情,不愛察覺後的尷尬,所以在尷尬來臨之前,轉身,走向自己,回到安全地帶,只留下句點。

希望胖一些,但是,一個人,被無聊所佔據後,吃會變成是一種需求的應付,沒有所謂的品嚐樂趣,偶地來個大餐,也只是達到挑逗味蕾的目的。想讓食物美味,挑對朋友一起用餐也很重要。換個角度想,朋友是一種調味劑,心情不好時再配個與自己磁場不對的朋友,可想而知,那餐,一定是索然無味難以下嚥。想想  "慾望城市"   裡的凱莉,會在不同的情境下,與三個好友同時或分開用餐,找對話題開始話天説地,談開來了,心也開了,美食也會一口接一口。選對了朋友就像用對了調味料,能提味還能開胃醒腦,這樣的  "心靈用餐" 才有意思。然而,常常  "忘了吃"  ,造成不能   "胖一點" 的事實,也覺得對自己蠻罪過的。出去吃飯要有人陪,嗯,先列個心靈用餐優質後選人名單吧!這樣享用起美食來肯定會夾雜著某種被營造的對味。

屋,雖然老了,看起來誨暗不起眼,但是內部還留著過得去的乾淨空間。喜歡自己打理,用自己覺得快樂的方法,依著本性打造一個屬於自己味道的城堡,掛幅自己的畫讓自己覺得獨特,栽盆綠光桑樹讓自己覺得活著,三分鐘內讓澡盆亮晶晶還香噴噴讓自己覺得舒服,來首藍調爵士音樂讓自己來到韻味十足的經典年代,小創意大驚喜最好玩,點石成金的精靈喜悅讓自己的心靈不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20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