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圖書館.早市.修鞋......
2007/01/11 22:11:06瀏覽440|回應2|推薦19


一早先打包行李,摸東摸西轉眼就10點多
先去文化中心幫老公把書還掉
遇到朋友瞎聊兩句
就沖去對面早市
買了兩顆大白菜,厚!3斤1塊.5元人民幣就是15市斤...7公斤半啦
9根胡蘿蔔才1塊5毛錢(這些都是給女兒的兔子準備的)
我還買了個芋頭,最近超愛這類澱粉塊莖食物
還買了橙子....有夠重,
時間來不及去丰聯的屈臣氏
乾脆找修鞋攤,把磨穿的鞋底了給鞋匠
我看著她熟練的補補修修
一邊聽她唸叨來北京8年的修鞋史
她是安徽人,來北京打工掙錢是為給兒女攢學費
北京大街小巷多的是這樣默默打拼的民工
夫妻遠離家鄉,各自奔波,只為了家裏的老父幼兒
好冷的天
對面有個年輕媽媽
在臨時搭的小屋外,給一個大概只有4.5歲的小女孩洗頭
我看著對面的櫛比鱗次一棟比一棟還高的大樓
孩子的爸,大概就是附近工地的民工
住隔壁的女鞋匠,彷彿感染到少婦一家團圓的喜悅
又像跟老朋友閑磕牙似的,
對我說起,他兒子小時後,第一次從安徽來北京看她的往事
我喜歡這種真心實意的交流和分享,人和人間距離好近...
得接孩子去囉..........
晚上我確定能看上牙了,
我發誓
我真的
看到那女孩(護士)從我進去就沒換過手套她不知摸過多少人的嘴
還來摸我
我再也不會信任中國當地的醫院裏的護士了
我真是豬
明明可以去和睦家
我是一頭蠢豬
害我噁心一晚上
北京寒冷的夜晚,我決定坐公車回家,才符合我現在鬱卒的心情
104//可以到
女人街,五里溝,可以到家樂福,動物園,麗都飯店,兒童科技館.
一上車我就決定去麗都的屈臣氏
買今天早上沒買到的面膜
如果,因為,看牙感染可怕的病.我決定買點面膜來陪葬
果然,結帳時又有問題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或
第二,三,四次貨架上標的價錢跟結帳掃出的價錢不符
店員也很懊惱,會被沒水準的客人罵(我是有水準那種,店員給了我投訴電話,建議我一定要投訴)
我決定明天投訴
看來,我明天又會過的很精采
9:30回到家,爺三全躺平,兩隻小的還沒睡著.明天上2006年的最後一天課!
聽!聖誕老公公的腳步又近了ㄡ..............

http://www.wretch.cc/blog/lejeune&article_id=969093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jeune&aid=646168

 回應文章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去旺市百利
2007/02/04 22:11

我好久不去旺市百利了,

我有時直接去新源里的京客隆

然後到對面的市場那裡買海鮮(新鮮)

或各式香料

現在還可以買到芭樂,蓮霧ㄟ

我偶而也去家樂福

可是我受不了

他們買條魚要先付完錢才幫我殺

鴨子也是要先付完錢才幫我剁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外有別
2007/02/04 13:38

貨架上標的價錢跟結帳掃出的價錢不符

Reed 在北京的「旺市百利」超市遇到這種情形,對方說貨架上是昨天的價,還來不及更換!
一副理直氣壯,愛買不買由妳的模樣!

在美國有次買三磅裝咖啡,店員刷出價錢不符,
請出經理,貳話不說,不單該貨品免費,還不斷為他們的疏失致歉!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