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兔子乖乖二
2006/03/13 23:32:05瀏覽503|回應3|推薦28

我跟女兒說了為什麼不能帶咪娜來.因為在北京我們不會住郊區.沒有大院子.狗狗會難過.現在也一樣的原因我們不要也不能再養任何動物了..她很失望的跟我說"..我是大孩子了.我不再對玩具感興趣..我可以照顧牠們..我只想要種像知心朋友的小動物...到底有哪種動物妳覺得有可能呢?我還是狠心告訴她..沒有任何一種動物.

拒絕是拒絕了.我還是買了份手遞手(北京的一種專門讓私人免費刊登轉讓.買賣二手家具樂器..書畫.衣服...........反正什麼都有...的訊息)

我不願意去寵物店買寵物給孩子..我看過一篇報導說.有些寵物店讓狗媽媽在一個小籠子不停的生育..簡直是生產機.我拒絕買賣動物.所以.家裏養過的動物.基本上全是別人棄養的.

剛好

這禮拜有位靳女士要讓兔子..

我先打通電話.我說從報上知道您要讓兔子.不知道兔子有多大?要讓多少錢(報上說面議)

靳女士很親切的用京片子跟我說:不好意思.原先報上說的是一對兒.現在可只剩一隻啦.一隻還要不要?就2個月大.不用一定給錢.那也是人家送的.孩子要升中學了.功課緊張.我又上班.不想糟蹋了.好歹也是條生命嘛!

我們約好禮拜天早上.在離她家近的百榮世貿商城見面.靠木樨園..我告訴她木樨園我不是很熟.她馬上跟我說到三環坐300在倒(換乘)17路直接就能到百榮世貿商城了...

這兩天剛好刮風..好冷..我從霄雲路先搭421問清在農展館就可倒300..

.星期天

三環路上沒車沒人..

我再公車上一邊背動詞變位.一邊看好久不見的北京...好寬的馬路..

沒有人潮車潮的北京反而變的溫柔.可親...

到了木樨園我怎麼都找不著17路.問了人才知道"走過馬路對過兒就是啦."

靳女士老早就在肯德基等我了.大概又重複了電話中的對話..和閑聊..

她問我是南方人吧?我說是.

她問我有30了吧!(嘿..嘿..還蠻爽的.我還以為自己不虛榮呢)

我說38啦!

喲!真看不出哪.你還比我大哪..一邊動手解開小箱子.

給我看小白兔.和解說怎麼拌飼料..嘴裡還唸叨著:

我麼家小孩捨不得我送走乖乖.

昨天鬧鬧才送走.她就跟我急.

我今天只好起個大早.又怕凍了小兔兒就急忙打了車先過來.

我問她

我是不是

該貼您點車費.她說:

你瞧著給吧.不給也沒事.那也是人家送的.

我就說給我閨女帶點小玩藝兒回去得了...

我就貼了她車20塊車錢.把剛在天橋買的椰殼小壁飾一塊送給前乖乖的主人..

小兔兒乖乖要跟我回家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jeune&aid=203715

 回應文章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續集......
2006/03/15 10:59

謝謝酷媽.母老虎...

我帶回兔子.本想藏到星期五才給她.

可是.

左藏右藏都不對..

乾脆.當天就給她了.

當作是弟弟送她的禮物.因為.是弟弟想到的點子.

這招妙..皆大歡喜.兩人都開心...

這兩天.換水.拌飼料.換報紙.全是兩人的工作.

還交代一定要買胡蘿蔔.

女兒

第二天上學時

交代家裏的小曹.

如果天陰

就幫她從陽台帶兔子進來.

我當時沒說話.

路上才跟她說.小曹姊姊是來幫媽媽忙的.

照顧乖乖是你們自己的事..

她說.我知道.妳又不在家.我只是怕天氣變冷.所以麻煩姊姊幫個忙.

白我一眼.一副.這還需要你特別交代的神情.哇咧.

他們說不要籠子.

我今天終於.找到一個大方籃.下面就放個不鏽剛盤.

他們想法很多要搭小房子..要讓小兔舒服..就是不要籠子..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忘了說 ~~
2006/03/14 09:25

祝小公主生日快樂 !(回頭看了阿菊的祝賀才想起來)

小兔子乖乖是小公主今年的生日禮物囉 ?!

還有續篇嗎 ??? 小公主看了兔子之後 ....??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3/14 07:12
"走過馬路對過兒就是啦."
妳現在把北京腔都學上了
北京人還是比較有尊嚴的
不好意思獅子大開口
可妳為了這隻兔子要買的東西就多啦~
好處是兔子不需要掛牌
所以不需要做體檢打預防針
要告訴妳的小朋友們兔子會咬人哦
別看牠乖乖的樣子~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