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軍814勝利71週年
2008/08/14 20:24:33瀏覽2617|回應3|推薦39

空軍814勝利71週年

巡弋台海空軍司令部為慶祝「八一四」勝利七十一週年,今天舉行慶祝大會暨各類型楷模表揚大會,由司令彭勝竹上將主持,期許官兵深刻體認「八一四」筧橋精神所傳承的歷史意義,並發揚光榮傳統,為提升空軍建軍備戰全力以赴。 

西子姑娘》為抗戰勝利後一年,空軍復員南京,「航空委員會」更名「空軍總司令部」時,為了提振空軍士氣,激勵鬥志所徵求的空軍歌曲之一,以女性的筆觸,訴說了空軍翱翔長空,保衛國家的動人故事。

 

唱:金嗓子 周璇  作詞:傳清石  作曲:劉雪庵

柳線搖風曉氣清,頻頻吹送機聲,
春光旖旎不勝情,我如小燕君便似飛鷹.
輕度關山千萬里,一朝際會風雲,
至高無上是飛行,慇勤寄盼莫負好青春.

鐵鳥威鳴震大荒,為君親換征裳,
叮嚀無限記心房,柔情千縷搖逸白雲鄉.
天馬行空聲勢壯,逍遙山色湖光,
鵬程萬里任飛揚,人間天上比翼羨鴛鴦.



本文引用自:☆╮海鷗之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2131065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814我們的光榮
2008/08/21 22:58

永遠忘不了百餘年來日本對華的侵略!

抵制日貨、拒赴日本觀光,已是家族的傳統。


空軍子弟
發揚「空軍八一四」精神
2008/08/15 18:44
民國廿六年「七七」盧溝橋事變之後,我國正式展開對日抗戰,八月十四日,日軍下令空襲我空軍機場,以一批九六式轟炸機企圖摧毀我國當時新成立的「筧橋航空學校」,駐守在附近的第四大隊大隊長高志航,立即率領一群空軍飛行員對日作戰,由於我軍戰機遠不及日機的優越性能,只能發揮有我無敵、奮勇作戰的精神,一開始就擊落一架日機,大大提振了我軍士氣,總計擊落敵機六架,創造輝煌戰績,在對日抗戰中為我軍開啟第一幕勝利樂章,自此以後「八一四」這個光榮的印記,成為我空軍之「筧橋精神」標竿。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U+U+U
2008/08/14 21:58

正在看中日棒球賽~~發揮814精神打跨小日本~~+U+U+U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