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手拍
2007/04/21 20:44:23瀏覽818|回應1|推薦33

家裡期待很久的石斛蘭開花了。淡淡素雅顏色的垂吊花串,看起來賞心悅目。

石斛蘭花期短,今天不拍下,下週再從新竹回來,就進入凋謝階段了,早上趕忙拿起相機拍下。

在舊家中曾有一串生長良好的石斛,每年這時,總會開出像瀑布般的粉紫花串,掛在自家門前騎樓的柱子上,持續了十多年,直到有一天早上開門,那一串美麗的花已被人順手偷走了。

我們安慰自己偷的人是識貨的人,帶走它會善待它,每年應該還是定期的在某個角落開著花,我依稀記的那株石斛比現在家裡的開出來花,色略濃。

搬來新家後,我們又在窗前的青楓下栽起了石斛,兩年來它猛長枝葉,長的粗粗長長的,垂下的枝葉超過一公尺,但是花總是開的稀疏。

今年花苞開始冒出,就可預測該是串串花瀑布了,養精蓄銳兩年,今年總算大肆盛開。

準備好的花,開出長年累積的能量;人,也該是休息過後才會有好表現吧!

既然拿出了相機,順手拍拍攝社區內的花。

中午吃了纏咖哩,真是不太好,一點也不想拍它寫它,好一陣子沒寫吃的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910649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花
2007/04/24 11:22

看看小魔女的糖花康乃馨

像不像真的?

 

小魔女宅急便,送來一束康乃馨糖花束,請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