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5秋天集集行(I) - 出發
2005/10/23 19:17:43瀏覽2029|回應3|推薦16

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的蝴蝶園區

        Mei-Mei姐在集集的特有生物保育中心工作多年,家人常會不定期的到集集小住幾天,把Mei-Mei姐家當度假小屋,享受小鎮悠閒渡日的時光。前幾天Mei-Mei爸就到集集去了,在這星期天的一早,Mei-Mei便奉命準備帶著狗弟到集集接Mei-Mei爸回家。

       十月下旬的台中天氣好極了,有著凉凉的風,還有舒服的陽光,這樣的早晨,在出發前,最適合到豐樂公園旁的春水堂吃個露天早餐了。八十元的豐富早餐下肚,和狗弟悠哉的坐在鐵鑄椅上吹著風,以這種方式開始一個星期日早晨真是棒極了!

豐樂公園旁的春水堂

春水堂早餐 - 火腿蛋+沙拉+熱奶茶春水堂早餐- 還有厚片土司

火腿蛋的火腿賞給了狗弟

        Mei-Mei的車子由Xantia換成現在的MA6已經三年了,換車後很少用這輛車載狗弟,原因是有較硬的避震及銳利剎車的MA6不像有油壓懸吊的Xantia那樣平穩,老是會讓每次都硬要坐在前座的狗弟摔個鼻青臉腫,曾經有一次在Mei-Mei過彎時還讓狗弟摔得打到了排檔桿而推到N檔,驚險的很,而不怕摔的狗弟每次還是執意要坐前座。照理應該也要幫狗弟繫安全帶,但是狗弟屬於短腿一族,把安全帶的位置調到最低也卡不到狗弟,就這樣折騰了半天,也只能一路用威嚇的方式要狗弟乖乖的趴著,心想要是有狗用安全座椅就好了。還好由台中出發到集集小鎮只要四十分鐘,這次狗弟也算幫忙,一路順利。

       集集小鎮以綠色燧道及小火車出名,當年一部中華汽車的廣告讓綠色燧道成了熱門景點,而九二一之後的集集也努力的站起來。不同於其他的觀光客,Mei-Mei不會到老街人擠人,我有個私房景點,集集的文心街。避開老街擁擠的遊客,文心街後段往特有生物保育中心的方向,有兩旁高大的圓榕交疊,比起小火車沿線的一排綠樹,更像真正的燧道。

集集文心街

      在沒有人車的寬大馬路上踩著腳踏車,吹著風,頭頂上是無盡的綠蔭。順著路到特有生物保育中心佔地數公頃的生態園區散步,或到蝴蝶生態園聽解說,天氣好時,在園區欣賞落日,如此渡過清鬆的假日午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87340

 回應文章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集集綠色隧道
2005/10/24 22:28
唯一一次去集集 . 在921之後 . 看那東倒西歪的火車站 . 然後在綠色隧道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 哪天要再去走走 .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Bassanio
2005/10/24 07:50

那記憶應該很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火車沿線的綠色隧道
2005/10/24 06:44
記憶雖然模糊,卻是永生難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