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希臘
2006/05/31 00:19:33瀏覽2581|回應11|推薦35

吃是 Mei-Mei 旅行時最重要的一部份,但是這次到了最後,我只想回台灣吃清粥小菜,大魚大肉加重口味吃多了,是很膩的。

在希臘,每家餐館的菜單大同小異,差別只在於價錢,由於是度假勝地,價錢都不便宜,而 Mei-Mei 絕對不會委屈自己的胃,因此這次花在吃上的摳摳就不少,而飲料的價格更不便宜,一罐鋁罐裝可樂,最貴有到 3 歐元的。酷熱的天氣,讓我花在飲料的錢不輸餐點費。

希臘的傳統食物都偏鹹,第一次吃 Musaka 時覺得可能是店家重口味,後來接連吃到的都如此,後來就不太點希臘傳統餐點了。只有煮章魚,蕃茄釀飯及小洋蔥炖肉較合口味。在哈尼亞的室內市場,我們在一家熟食店裡頭吃到了便宜又可口的一餐。煮熟的章魚,只加了橄欖油、醋及少許洋蔥,簡單又美味,而蕃茄釀飯,米飯裡頭飽吸了蕃茄的酸甜味,掃去了一般泰國米乾硬的口感。

Mussaka,用絞肉、馬鈴薯層層疊起的希臘傳統食物:

蕃茄釀飯:

涼拌章魚:

希臘的羊肉沒有腥羶味,烤羊肉串及烤羊小排香又美味,但是烤肉串常吃到硬的嘴巴很酸的,羊小排就好很多了。而牛排,常常是韌到餐刀都切不下,只有在 OIA 那家有羅文嘉簽名的餐館,吃到了又酥又嫩的香烤牛排,以及在 Mykonos 的 Nikos 吃到軟嫩的沾醬牛排。 (我發現小羊排我都只顧吃,沒照到半張)

有羅文嘉簽名餐館的牛排:

Nikos的牛排:

提到 Nikos ,食物真的便宜又好吃,但絕對不要點魚。炸花枝是希臘到處都吃的到的,但是 Nikos 的炸花枝是各小島中最好吃的,軟嫩適中,擠上檸檬,味道好極了。

炸花枝:

但是 Nikos 可是會把顧客當凱子,鼓吹你吃魚跟龍蝦。有一晚同行的團員決定大家一起吃晚餐,卻被鼓吹點了魚湯,魚湯價值約三百歐元,但大家只吃到魚頭及喝到很鹹的湯,被當凱子削了。

Nikos的服務生正在鼓吹我們吃魚:

Nikos的各式餐點:

希臘傳統食物太鹹,羊肉牛肉也吃到膩, Mei-Mei 開始吃義大利麵, Cabarana Mei-Mei 一向愛吃,於是開始到處點起 Cabarana 。

在 Mykonos 有一家義大利餐館,La Casa, Cabarana 很道地,手工麵義大利看起來也很棒,只是價位稍稍高。

La Casa 的義大利麵:

Fira纜車站附近吃的Cabornara:

餐間當然也有點些沙拉,但是當地得沙拉都很樸實,蕃茄生菜加上當地產的飛達 cheese 最常見,只有友人在Mykonos 點的海鮮沙拉,特別又好吃。

一般的沙拉:

Santorini沙拉:

海鮮沙拉:

在哈尼亞市場閒逛食吃到了開心果冰淇淋,沒有感覺到開心果的味道,只有濃濃的杏仁味。

開心果冰淇淋:

吃到最後最受不了的,就是餐間的麵包。希臘的餐館不論裡有多少人,點了多少道餐點,都會為每個人送上盤子與麵包,並收取我們稱為盤子費的費用, 大都1歐元左右,Mei-Mei 吃過盤子費一個收1.7歐元的餐館,在沒有收小費的希臘,算是服務費吧。而送上來的麵包,全都長的一個樣,頂多有些先放在烤架上稍稍烤過。

千篇一律的麵包:

吃到最後幾天,每次用餐食送上來的麵包,Mei-Mei都沒碰過,那麵包,是真的不算美味。

預算較少的,有人餐餐吃Pita Pita是隨處可見的路邊小吃,麵皮夾上向是沙威瑪的肉上削下來的肉,捲上少許洋蔥生菜,大約1.5歐元左右。麵皮有炸過或是較像麵包的,麵皮炸過的有些油膩,Mei-Mei不喜歡吃,而且一餐吃一個Pita的話,Mei-Mei應該吃不飽。

雅典買的Pita跟克里特島的Pita:

 

這十二天的旅程,扣掉搭飛機的時間,吃了不少各式各樣的食物,往後再細細的跟大家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2930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希希
2007/12/28 01:49

不是靠海媽

應該魚貨量會很豐富阿

為什麼會貴


嘻嘻
2007/12/25 20:41

為什麼不要吃魚阿

是因為很貴嗎

你還有別的資訊媽

因為我想多多了解希臘的風俗民情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12-25 20:59 回覆:
最貴的,就是魚,菜單上沒有價錢,論斤賣,喝過魚湯,像馬賽魚湯一樣的煮法,粉貴的。

阿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
2006/06/01 23:05

我們這裡有開心果口味的,超棒!才沒有像你說的希臘杏仁味

所以.....來吧來吧!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色太晚
2006/06/01 13:04

魚都照不清楚,手震啦!



smillo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在Mei-Mei家
2006/06/01 11:11

端午節留點胃口來Mei-Mei大飽眼福

咿~看了半天

大家在談論的300歐元主菜~魚湯沒上桌

是Mei-Mei忘了貼? 還是時差加上連續貼文太累了? 還是下回待續...?

沒關係慢慢來...大伙已等了几個月...都等在Mei-Mei家門口...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遭搶了!
2006/06/01 08:26

To 亞薇

     是啊,Mei-Mei坐在長桌中段,不知點了什麼也不知如何算錢,等大家掏錢分攤時才知被當作"潘阿"...

To 捏捏 

     章魚鮮魷OK,但千萬不要點鮮魚啊!

To 五月

     希臘其他冰淇淋都偏甜,我就沒多吃了。

To 克里斯

     謝謝喔!

To 老黃貓,

Mei-Mei不會殺價,所以沒殺價,但是在希臘,沒殺價真的虧大了!哪會丟臉?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坦白從寬
2006/06/01 02:30

偷偷告訴Mei-Mei

我做過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但只做過這一次 就是在希臘

因為要控制預算 用餐前該餐廳沒有價位表 他在門口拉我進去吃 因為都沒客人 我問套餐價格 他們獅子大開口(怪不得沒客人 )

我不服氣 所以"殺價啦" 啊~~~很不禮貌(千萬不要學 情勢所逼)

但是覺得真的不可以這樣不老實(我還有給小費啦)

後來回去看到住宿飯店餐廳buffet才12歐元左右  啊~~~~

幹嘛跑大老遠去吃那個不經濟的一餐 花了二十多歐元

不過比起300歐元 喔 慶幸許多了~~~好加在


要快樂喔!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超讚
2006/05/31 14:01
這篇超讚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哪 !
2006/05/31 10:46

三百歐元的魚湯 ? 真是敲詐 !

那蕃茄釀飯看起來很可口 !

冰淇淋更棒 !

這兒有幾家希臘人開的餐廳, 去過幾回, 都是馬鈴薯泥和絞肉 !  蠻鄉土的,看來希臘那還是 章魚 鮮魷, 海產 蠻多的!

MEI MEI 玩得好開心喔 !



五月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琴海美食!
2006/05/31 02:32
地中海的食物,都很不錯! 涼拌章魚也是我在義大利常吃的前菜! 還有那開心果冰淇淋,加哈密瓜更是絕配! 每次去Gelato 吃冰淇淋,我都是混這兩種口味!
過去的一切,延續美好的未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