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行 - 寶劍塔
2007/12/23 21:53:41瀏覽909|回應1|推薦36

塔普倫寺(Ta Prohm)是闍耶跋摩七世為母親所修建的寺廟,而寶劍塔(Preah Khan,柬文是寶劍的意思),則是闍耶跋摩七世為父親所興建的廟。根據考據,寶劍塔不只是寺廟,它是一個城市,還有間佛教大學。

走進廟裡,似乎有走不完的長廊及塔門,以及塌陷的內院,整個範圍很大,相近的長廊,似乎會讓人走失。

長廊及塌陷的內院

內院廳堂各處都雕著蒂娃坦女神,每一個角落都似乎似曾相識,而長長的長廊每往前一段,就可以看見像是天井般的設計,為陰暗的走道引進天光。光影交錯,益發襯托出這遺跡的幽幽古意,置身其中,若不是不時傳來講解的聲音,我還真的會掉入這大從石壁滲透出來的靜謐中,發起呆來了。

蒂娃坦女神

天井

走出長廊,到了藏經閣,見到耀眼的陽光,照著崩塌的石堆我想著 。為母親以及為父親造廟,也在千年之後留下百個微笑在山林之間,讓各地人士爭相目睹,闍耶跋摩七世早就預見這一切了 嗎?

藏經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478581

 回應文章

Chloe Hu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師,我有問題?
2007/12/23 22:56

Mei大師,我要發問?為啥大師的文章可以同時插入那麼多張照片,還可以編輯文字啊?怎小的我就只能上傳三張照片,而且照片只在插在頭尾?是等級的關係嗎?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12-24 08:12 回覆:

公司網路有很多事不能做,晚上我再跟妳詳細解說。

在編輯時工具列有一個圖畫的案,用它來插入照片,愛插哪就放哪兒。所以照片要先上傳到UDN的相簿或其他地方後,在將那圖片的位址插入就行了。(圖片的位址可以在打開圖片後,按滑鼠右鍵選取內容,可以看見一串網址,那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