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吳哥行- 柬式料理 Hotel de la Paix
2007/12/15 09:47:10瀏覽1087|回應1|推薦44

Meric 是Hotel de la Paix裡頭的餐廳,我們每天都在那裡享用豐盛的早餐,早餐下次介紹,這次要介紹那裡的柬式晚餐。

在飯店網頁裡頭有介紹是採用當地當季的農獲及物產所設計的菜餚。之前當然沒有吃過柬式料理,行程中有一午餐是在一法國帥哥開的餐廳吃柬式餐,感覺好像食物都是切碎的,有大量我之前不曾嚐過的香料風味。

Meric

不過在Meric吃柬埔寨料理,是很特別的經驗,在法籍廚師料理下,該算是柬菜法吃吧,在Meric極富情調的光影調味下,視覺效果十足。

一入座,有專業的侍者親切為你披上餐巾,每個人有一份用乾草束起的專屬菜單,桌上的盞盞燭光,將晚上的餐廳變的羅曼蒂克起來了。

 

首先上場的,是葡萄柚豬肉沙拉跟綠芒果豬肉沙拉,擺盤相當有趣,以一厚重石板加當地棕糖葉當盤,那綠芒果沙拉是用一破瓦片盛著,那一小湯匙,就是葡萄柚豬肉沙拉。

那葡萄柚豬肉沙拉口味清爽,綠芒果略酸,不過這兩道,大概是裡頭口味較能讓我們接受的了。。

Pomelo and Crispy Pork Fritter Salad

Grilled Chiecken and Green Mango Salad

接著是以紅瓦片盛盤,牛肉香草沙拉及以竹筒蘑菇魚湯。

魚湯裡魚肉鮮美,但總覺得湯喝起來有股臭鹹魚味,至於牛肉有很濃的香草味,嚥下後還微帶苦味,雖不至於不喜歡,但是迴異於我所知道的食物味道,

Bar Fish and button Mushroom with Lime Broth Soup

Marinated Beef with mixed Herb Salad

這道炒豬肉甚至是裝在一個像是斷柄的大湯杓中上桌來,味道像是客家人用紫穌葉炒豬肉,不管盛盤,這是我味覺認知裡頭的正常菜餚。也多虧了這道菜,我才能將白飯吃光光,不至於沒吃飽。

Stir-Fried Pork with Baby Corn

而這道椰奶鳳梨蝦酸辣湯也在接受的範圍,有十足的南洋風味。

Prawn and Pineapple with Coconut Milk Sour Soup

這一餐吃下來,視覺滿足大於味覺,但也不能說味覺不滿足,應該說是有些沒想過也沒嚐過的味道吧!是個難得的經驗。

當晚和新認識的旅伴外出找法國麵包去,最後吃到了包著香蕉的可麗餅,這才讓Mei的胃得到了認同感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1455572
 引用者清單(1)  
2007/12/22 16:45 【世界的一隅】 恨不得多吃他幾條的煉乳蛋捲

 回應文章


看起來真的比實際好吃
2007/12/16 23:22
哇!Mei-Mei真的可以考慮退休後去幫雜誌外拍餐廳介紹了!記得到時候試吃員也要算我一份啊(OS:真是無恥的吵鬧… )                                                                  我怎不記得有人幫我披上餐巾,Kero…這應該是Mei的專屬服務吧!                        對了,回來去背包論壇查證了一下,我竟把賣蛋捲的小姊弟記成賣法國麵包了,真是0rz…早知道是賣法式蛋捲,就可以天天去買來吃了!我的檸檬加煉乳可真是好吃!不知道柬普寨人是不是特愛煉乳?我在當地咖啡連鎖店買的冰LATTE,也是加煉乳、砂糖!看到店員製作的過程,可真讓我心驚膽跳!不斷在心裡OS!不過一喝,可真是驚為天人,好喝,可不輸星巴克(雖說我本來就不覺得星巴克有特別好喝!我討厭連鎖咖啡店,這種店是喝不出咖啡的靈魂的!Mei,下次來台南玩,我在帶你喝便宜又一流的魚羊鮮豆咖啡!)
Lady MM(leelimei) 於 2007-12-17 08:19 回覆:

我餐巾拿到旁邊,那個看起來階級比較高的就佑幫我披上。

吃早餐時也是如此,妳知道早餐時會長起身拿東西,每次都還幫我拉椅子擺餐巾,讓我挺不好意思的,搞不好在暗示我拿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