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自己
2023/03/02 13:54:30瀏覽72|回應0|推薦0
  今天是個晴朗的天氣,湛藍的天空偶有幾朵雲飄著。我坐在回桃園的自強號上看著窗外呼嘯而過的風景,有天空、有樹、有房子、有車子、有人、有隧道,一閃一閃的畫面就像電影情節一樣,我望著景色想著,身邊的人或快或慢的都在過著忙碌的生活,是不是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所走的每一步都為了自己或是所愛的人未來的生活嗎?是為了所愛的人多還是為了自己多?


  我看著天空想著上次看天空是什麼時候?而我又是在哪個階段看最多的天空?腦中的畫面開始倒轉,過去一幕一幕的緩慢播放著,我做了什麼?我擁有過什麼?不小心失去了什麼?我看見了在每一個階段都很認真的妳。


  認真的帶著每一團,第一次擁有自己的班級那些不安、緊張都消失在一次一次的磨練裡。曾經的暈車症狀、口拙、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心情還清楚的在心裡。


  我也看見那努力逗弄孩子展開笑顏的認真眼神,做得每一個步驟腦中都不斷的思考光打的好不好?這角度是不是攝影師要的?孩子一直沒笑怎麼辦?孩子累了但進度落後了怎麼辦?我沒有梗了怎麼辦?


  我還望見在每一個場館裡帶著孩子體驗不同職業眼神發亮的妳,開著消防車🚒威風凜凜的樣子,帶著孩子做披薩一步步叮嚀孩子的模樣,到後來巡著場解決客人疑難雜症處理場館冒出的問題那專心一致的臉。


  當然還有在球池滑梯上嚴肅叮嚀安全的妳,努力寫著不同教案一遍一遍的修改,面對團體一次又一次的確認,和老師們開會練舞排劇到忘記時間,人力不夠身兼多多職,最害怕聽到「辛苦了」的妳。


  曾經立志不再教學領域教學的妳最終還是開始教學了!每天對著同一批的孩子努力適應工作環境生態,認真寫著一份一份的日誌。配合的上著一堂又一堂的研習,盡力的出席一場又一場的活動,就算累了也依然在工作上加油的妳。


  這樣一條路上還包含了相識、相愛、結婚、生子、育兒,在每一個階段裡努力的做好妳自己,扮演好每一個角色。工作的妳、談戀愛的妳、育兒的妳,每當又累又想放棄時總是安慰自己會過去的那個妳。


  謝謝,謝謝一直這麼這麼努力的自己。


  走的每一步路、過的每一個關卡都是現在璀璨的痕跡,都是現在經歷上亮眼的一筆。

                                       2023/2/27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elsa&aid=178518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