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幸福的國家?
2012/09/26 15:09:38瀏覽135|回應0|推薦0

  看過一篇報導,說現在最幸福的國家已經不是不丹了!為什麼呢?

  因為,那場世紀婚禮使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了不丹,大家都想要幸福,所以大家就爭相的試圖沾沾那幸福的能量!

  於是,外在的介入多了!不丹人澹泊平凡的生活因為這些介入變了!不丹人看見了好多以往沒見過的,不管是人ˋ或事ˋ或物!

  然後不丹人多了慾望!對物品有慾望ˋ對事情有慾望,開始產生了比較,怎麼他們有這個而我沒有?怎麼他們的生活如此揮霍而我沒有?

  接著,他們對幸福的定義產生了質疑,想著我要是有了XX就會更幸福;如果我可以XX我就更知足......

  說到底,會不會是世界上其他的人們讓不丹人不幸福?

  明明,在全球上尚未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是最幸福的國家阿!!!!!

  世界上的人已經認不丹人不幸福了~那麼,如果世界上尚有未被我們認識或熟悉的國家,我們能不能就別去打擾他們了呢?就算井底之蛙有如何?至少活得快樂感受幸福阿!

  慾望,貪得無厭,一但認識它就無法推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elsa&aid=689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