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全面執政
2016/01/17 08:20:13瀏覽401|回應3|推薦23

民進黨全面掌權,那麼執政的特質由其掌權者的背景可以略識一二. 這次由選上的正副總統和立委可以很明確地感受到都是本土意識(台獨思維)鮮明,替民進黨效命疆場良久的忠堅人士, 普遍也受過"台灣"的良好教育.相信對一般的台灣人來說也是他們不得不信任的人選.

如果以上的特點沒有判斷錯誤,那麼當然他們也會"真誠"的一本初衷執行他們內心的信仰. 在台灣內部,藍黨的群眾和領導,平均而言無論見識能力已經略輸綠黨一籌了.意思是藍黨的翻身幾乎很難,它象徵真正的本土當家. 

在這樣的條件下, 蔡英文對"九二共識"或"一個中國原則"當然除了"敷衍"兩句,實在看不出來還會有什麼其他的可能. 如果今天年輕人,像時論所說因為去中國化,而成為有天然台獨成分的人, 再過二十年則去中國化成為更為徹底的現象,連"一個中國"叫什麼都像"對牛彈琴"時也是可以預見的.

台灣原來就有相當數目的台獨人士,再經過更為系統化的教誨, 天然成分會更為精緻. 對台灣本身來說,很自然的中國成為唯一的"天敵".如果中國真的"崛起"成為名符其實的一"極", 這實在是台獨和蔡英文極為"棘手 "的問題. 當美日還是台灣目前心內的支柱, 這樣的思維還能讓今天的民進黨和其群眾維持"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如果美日無法使台灣感受他們堅強有力的支撐. 民進黨群體的焦躁感將油然而生,像陳水扁的後期;則首先受池魚之殃的當然是台灣老百姓.

我的看法是去中國化後,當然有利於台獨,可是中國化(儒家化)卻越來越顯示是中韓和日本進化中不可或缺的良好的天然成分. 民進黨取得政權的感覺當然是美好的, 可是去中國化的過程在實際的經驗中帶給台灣人和爭取到的時間夠不夠帶給台灣人真正的好處. 這點倒是需要問問真正的台灣人他們也正好是從民進黨陣營中出走的沈富雄和陳文茜.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300&aid=43831649

 回應文章

ABCDEF(翠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放心無法去中國化,因為台灣人的祖先來自中國福建閩南
2016/02/10 19:05

我不客氣還有些生氣的說 [我們為何要去中國化,中國也有我們的祖產在哪裡,在福建的泉州。]

我就不知道為何跟隨老蔣避(匪禍)逃來台灣的人為何那麼自以為是,台灣人為何走到如今會被說是要台獨,事實當初民進黨社會運動的原因是為了反國民黨統治者的戒嚴獨裁迫害, 以及諸多對台灣人的不公不義,當時不是要台灣獨立。

我很討厭統派份子說(台獨)兩個字,而不去理解台灣人為何想要不被殖民和統治的心情,事實所謂外省人已經到第三代了(我的兒女就是螫將第三代),難道你們希望這些小孩子跟以前的台灣人一樣,再度被外國來殖民或統治(包含中國在內~~讓我們的孩子再度像國民黨當初自中國台灣痛至一樣的被共產黨統治)

如果單只是希望能像以前一樣,少數外省族群可以得到優勢(聽好不是全部外省人都有優勢喔!自大陸來台的人,很多很多也是被統治者不是統治者),我覺得是癡心妄想,回不去了,縱使共產黨來接管台灣,它們也知道不可以用中國來的人當台灣省長或是特首。

覺醒吧!把心放在台灣吧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2-12 10:42 回覆:
客觀上我完全同意妳在結尾說的意見,外省人若還認為他們都有優勢那實在是痴人說夢。民進黨目前的心路就是我認爲徹底走向台獨必然會要去中國化的過程。這是我的判斷,但願我是錯的,這樣像一粒沙子掉入水裏,連一點波紋都不起。至於"把心放不放在台灣"太抽象了。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髙積遜
2016/02/06 23:28
黑人怎整都不會是白人, 去中國化先把故宮還給大陸, 禁止台商到對岸,創台文, 中國鬼神不拜,節不過,差不多了。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2-12 10:23 回覆:
民進黨對別人的苦口婆心聽不進去,甚至於斥之於鼻。我等對未來自有定見,騎驢看唱本,且看戲怎麼發展下去。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8 11:39

比較今日兩岸,我寧願選擇中華人民共和國。

愚民島不適合養孩子,但是適合養老 - 如果都要失智了,何必在乎愚民。


江湖外傳(lee300) 於 2016-01-18 11:50 回覆:

我同意你的說法,可是藍營的領導人,自己內心早已向"本土"投降,這使他的群眾茫然。誠實的回答我的看法,才能從別人的反應中,感受到自己看法正確與否,這樣起碼自己感覺到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