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路。焦聚直前 而非 東張西望
2022/07/12 02:09:42瀏覽990|回應1|推薦44

小時候看紀政得到「飛躍的羚羊」的美譽


後來陸續在電視新聞看到開跑槍聲一響時的各種競賽畫面


意識到  有實力 有企圖心的人


在競賽的跑道上  只會焦聚目標 勇往直前


只有自信不足  善嫉的人


才會一路東張西望身旁的誰誰誰  一路防著競爭對手靠近自己


一路東張西望。害怕別人強過自己的人


在跑道上  自己氣力   其實是不集中的

我深信。只有強化自己專業實力  才有競爭力


不需要眼光如豆地把同事當成競爭對手


職場路。很寬。可學習處甚多


不需要被一人或一事  糾結困頓


職場  到處都是功課與成長契機


 

我在第一家公關公司上班時


我是員工中抬頭(職稱)最高者  掛「業務總監」


在我之上的。全是股東


其中一位女副總  喜歡找麻煩


她是那種要做乳製品比稿時。叫大家一起幫她腦力激盪


不斷提她十年前做乳製品的經驗


並且還要重來一次那樣的公關活動的「公關人」


我是做完成功的珠寶活動後


有其他珠寶客戶指定要我服務時


堅持重新想一套新的策略與公關呈現的人


我們心性真的迥異


老闆看出我被鬥  不友善對待


要我看她面子  包容副總


我們也相安無事四年半  沒有爭執或衝突過


直到我被WPP集團下的公關公司加薪50%挖角 才離職的


人與人之間。理解彼此相異處  避開可能的衝突點就好了


職場可以有多元生存法

她是今年算過一次的客人

我不記得她的背景

只知道她是化妝品客戶介紹來的

常常 我是從天女散花般  東問西問  的問題中

看她們的回答方式來瞭解她們特質的

大家不妨也從她的前後談話中  了解

什麼是她焦慮的?她又幫自己準備好什麼競爭優勢了?

第三段

原本要打的是

既然要升職你,不是很好嗎?

@

他 上海男客人。也是剛認識不久的

他周邊有一群很喜歡到處算命的人

各種的光怪陸離


這位鄭總  報名時 說是要算生子時間與事業

上線後。我告訴他應該要關心「財務糾紛與官司」吧!

他嚇一跳。豎起大拇指  然後

幾乎每天都要問我一兩件事  

他跟某些大老闆有些相同特質

不願意一開始就誠實問問題

我直覺「房子裝修」是他自己要問的事

但就是不願意明說

直到憋不住了  才誠實說自己家要裝修

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aby&aid=175707216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想
2022/07/14 14:29

~ 媽媽教的   我不會東張西望   我只專注於眼前 ~

時光壺藏深(lebaby) 於 2022-07-14 14:48 回覆:

哈哈哈

哈哈哈

哈哈哈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