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損人 不必然利己
2020/03/26 00:58:40瀏覽1265|回應0|推薦55
好久沒用電腦打字寫文章了。都是用手指在手機上畫一畫就發文了。這也代表此刻,我想分享一些想法。


這兩天,有一對「中年的兩小無猜」來算他們即將合伙的新公司搬家的良辰吉時。


他們不只事業即將合伙,連感情也甜蜜同行了。他們打算在半年內結婚。


他們都是很有自身魅力的人,桃花都很多。所以,兩人也互相沒有安全感,因為,彼此以前都有一長串的「前任」。這兩天,因為要解釋我的風水「紙上作業」,密密麻麻五頁,我們都用「語音錄音」方式溝通。


突然,「中年的小男孩」用對方手機問我「如何砍桃花」?


我回他,以台灣很多的社會新聞案例,夫妻花錢請老師砍對方桃花,效果不大,甚至沒有效果,否則,怎會上「社會新聞」告來告去?


我之前寫過一篇看法放在微信,大家想過沒?請老師用法術砍對方桃花這件事,在「意念上拿刀劍」的是誰?或落實「用法術拿刀劍」的又是誰?「一心想傷害(斷)對方」的,又是誰?


你看過兩三歲小孩子或小學生起衝突時,一下子,就會不自禁用手拉扯對方或把對方壓在地板上嗎?因為,他們只能訴諸肢體與體力,因為,缺乏更高層次的文化思想與價值觀,所以直接肢體!


當我們表面把對方止住或砍斷機會時,我們只會肉眼看到對方的失去,或自己的得意,其實,我們失去更多的或引來更多糾結的,往往是我們看不到的。例如,輪迴報應。有時候還會現世報,報應很快的。


我們可以不相信輪迴,畢竟看不到、摸不著。那我們就焦聚談「化解能力」,處理事情的能力。


當我們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第一時間就想用幾乎暴力般地,完全站在自己角度出發,用「削弱對方」為企圖軸心,完全沒有雙贏的認知素養與處事能力,說穿了,就是沒有底蘊能量,無法整合雙方,只剩攻擊對方。


我們的成語中有一句「成人之美」,從未聽過「砍人之美」,「斷人之美」。


有緣與大家認識,結緣,也謝謝大家對我的信任,有些話,您身邊的家人或好友,也許不方便說,或者他們也沒有意識或觀察出,一個人輕易出口的話,背後深藏的價值觀與處世風格。


就讓我當一次壞人吧!


我要說的是,不管在職場或情場或人際相處,不要動不動就「浮現念頭」或「落實執行」斷人機會、斷人資源、斷人現況。人生有時候,得意後的滄桑,才真悲涼!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baby&aid=13221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