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事情大條啦!「遊戲」把詩搞大了(文˙十里)
2011/02/20 20:43:39瀏覽1102|回應4|推薦37

事情大條啦!「遊戲」把詩搞大了

文/十里


知道這陣子小熊老師忙得要爆肝,原來除了繁重的正業之外,他要出一本「工具書」?

望眼欲穿的等到了這本書,翻開書扉,老師龍飛鳳舞的簽名:「十里:詩是王道,也是市民大道。」忍不住笑了,不由得想起老師曾感嘆的跟我說:「唉!詩集是票房毒藥啊!」

我的周遭愛寫詩、會寫詩的朋友很多,但是用心「推廣」詩,一步一腳印的踏著夢幻騎士的步伐,又能把詩生活化,就只有「他」了,算算看他應該是地球上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了。

我素來不會寫詩,儘管我是這樣喜歡詩。對詩,我一向都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用不多的文字,精簡的敘述出複雜的一切,那是需要一顆能跳得老高的心,更要擁有居高俯瞰的廣角鏡吧!去蕪存菁的神奇本領,又更像把裹腳布悄悄修短的編輯大人。而在那寥寥數字中,卻又能淋漓盡致、不著痕跡的注入沈沈深情。要當一個詩人,那肯定是需要經過上帝的撿選的菁英份子呀!


這本書,封面厚厚的、澎澎的,就像我最愛擠破的氣泡紙,我素來對書籍的封面呵護有加,想著帶到外頭慢慢欣賞。於是,就把這神祕的大氣泡紙放在家裡吧!免得放在包包裡,萬一擠皺了,這可一點也不是我的格調。

隨手輕輕一抽,哇!原來封面果然另有玄機,那竟是一個大大的棋盤紙,我驚喜的暗叫:「好你個工具書咧!」分明就是遊戲書嘛!

好整以暇的開始閱讀,我是抱著:「好!我就看看你怎麼教,讓我們這些不會寫詩的人寫詩?」我承認我確實是有要小熊老師好看的心態,來看這本書的。沒安好心眼,因為嫉妒咩!呵呵!

看著看著,我就發現我鬥不過道行高段的老師了,他從一開始久很有心機的勾引我的玩心,搞得我不得不掏出我的筆記本,跟著他的延長線,開始玩樂了起來,而欲罷不能。

當我看到那首老師創作的便利貼告白詩『蜜月徵候群』:「剛剛互道晚安的我們,怎麼又在夢裡相遇了。」那感覺就很像我在教小朋友彈鋼琴的時候,他們有了好的表現,我就拿出乖寶寶貼紙,好好的獎賞他們。瞧瞧著短短的兩句,可不就道盡了甜甜蜜蜜的千言萬語了嗎?我有拿到乖寶寶貼紙的喜悅和感動。

我也想起了,去年上寫作班時,老師也跟我們玩過這個遊戲。當天在台北車站大迷航的我,看著老師發的小小便利貼,就是無奈的跟那個百分百證明我真的是路痴的「車站迷宮」告白的呢!


這本書,我還沒看完,因為我還沒玩夠,一天玩一點,這才不辜負精心設計遊戲的人,這本遊戲書,會讓你手癢,忍不住寫起詩。這本書,讓你知道「詩」並沒有這麼高不可攀,「詩」可以像你喝的水,像你呼吸的空氣,更像你永遠不會老的一顆童心。

這下事情大條啦!「遊戲」把詩搞大了。我們的心,我們平淡的生活,被小熊老師顛覆的更瘋狂了啦!













小熊老師的「遊戲把詩搞大了」這本書,可以在博客來買到,前一百本,有老師的簽名喲!購書由此去。。點我

小熊老師的另一本書「樂善好詩」,你最好也不要錯過。購書由此去。。點我

小熊老師的「詩評力」,有很多寶貝,不去挖寶,是你的損失哦。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4903913

 回應文章

茉莉 Salin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看見詩
2011/02/22 21:59
沒錯!沒人能逃脫熱情的小熊老師
在本書裡的勾引,每個閱讀者就像
被魔棒點著,心癢難耐的跟著他
玩遊戲啦 - 接近詩,也看見詩的晶亮喔!

蔡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來傳福音
2011/02/21 14:37

拿到小熊老師的新書[遊戲把詩搞大了]

忍不住在手上把玩,光看外表獨特的設計與跳脫的顏色 ,

就有舒服與幸福的感覺.

仔細拜讀此書,覺得賺到了,因為雖然沒有上藝大的現代詩課,

也學到如何把詩當遊戲來玩,

讓一向有距離感的詩變成是鄰家女孩般和藹可親了.

讓過了寫詩年齡的我,也想[連連看],寫首[一行詩]來玩玩.

當然最好玩的還是猜謎了.

新詩一向搞曖昧,總是霧裡看花,

有創意的詩人那雙電眼,看事物總是特別不一樣,

最適合寫謎題 ,燈謎是詩,猜謎的不也都成了詩人.

這種感覺真好.

這本書中各種創意,就像福音般給大家種種的啟發,

而我們都是[現代詩傳教士]的門徒啊,

要將福音廣為流傳.

熱烈期待將在誠品辦的文學團康活動,

祝福小熊老師新書大賣.

林綺


若琳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詩是王道」,本書就真是「市民大道」了!
2011/02/21 10:17
引述文壇大師王鼎鈞的名言:

「他(作家)有兩本書要看,一本總統寫的,一本主編寫的,先看哪一本?你說?」

密西根若琳回應: 上一本「樂善好詩」連九宮格都入詩,創意驚人, 這下「遊戲又把詩搞大了」,能遊戲中學習寫詩, 那「詩是王道」,本書就真是「市民大道」了!

身在海外,簡直是迫不及待想一睹為快,而我郵購的書正飄洋過海中!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1-02-21 11:32 回覆:
親愛的若琳

這還用想嗎?
總統算哪顆蔥啊?
當然是先看主編的啊
懷疑哦?????

哈哈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啊!
2011/02/21 08:01
有老師的親筆簽名書,真好。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1-02-21 11:33 回覆:
趕快趕快
去博客來訂書
就會有老師的親筆簽名哦
快快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