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作學員精選作品】高山上的冰水澡敢洗隊(文˙讀角仙)
2010/04/26 23:18:46瀏覽865|回應3|推薦61


好青年萬歲/高山上的冰水澡敢洗隊

文╱讀角仙




在寒流來襲的深冬,僵著身子騎著摩托車回到家裡,最幸福的事莫過於好好沖個熱水澡,將凍僵的身體「解凍」。

回想起高中時參加的南橫健行之旅,那次的冷鋒威力驚人,口隧道外已經結了一條條的冰柱,山莊的溫度計顯示氣溫降到零度以下。

年輕的我無知到以為在高山上和家裡一樣方便,只要蓮蓬頭一轉開就有熱水。於是,我一馬當先衝進浴室,想要高高興興的洗個熱水澡,沖洗掉長途跋涉的疲勞與一身的寒意。

只是,幾分鐘過去了,蓮蓬頭裡的熱水仍然毫無消息。難得有可以洗冰水澡的機會,想到這裡,把心一橫,讓冰水從頭淋下。

在一陣戰慄的跳動之後,身上散發的煙霧迅速瀰漫整間澡堂,全身被冰得紅通通之餘,竟然不再感覺寒冷,反而感到全身通體舒暢。

跟在我後面進來浴室的朋友,看到陣陣煙霧,還以為已經開始供應熱水了,不到一分鐘,浴室裡頭的哀號尖叫聲已響徹山谷。

在零度以下的高山上洗個冰水澡,是一輩子難忘的經驗。


本文作者「讀角仙」的自介:



       揮舞著大螯的巨蟹座
       其實是想和大家Say Hello,一起到美麗的文字海灘上玩耍

       本以為一輩子就只能在上下班的壓力鍋裡生活
       在聯合報寫作班,得到了啟蒙

       新手上路,忙裡偷閒
       大家一起加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rning00&aid=3979332

 回應文章

幸福的白開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7 21:06

可以看我的文章:"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了..."

您的經驗,我感同身受~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5-05 21:52 回覆:
您的經驗也是很難得,
不過那時是抱著好玩的心情
所以洗完可開心呢!

............................................讀角仙回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潑冷水
2010/04/27 14:13

一個快樂的旅行 救敗在洗涼水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5-05 21:54 回覆:
不會啦!
轉化心情,
經驗真的難得,
果然到現在20年了還是沒那種經驗

................................................讀角仙回覆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
2010/04/27 11:23
寒天「洗」冰水,點滴在心頭
【 園丁】十里(learning00) 於 2010-05-05 21:55 回覆:
不止點滴在心頭,
嘴巴哀哀叫,
跳躍在腳上!

........................................讀角仙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