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田街(下)
2009/12/22 00:29:52瀏覽455|回應1|推薦25

  缷掉最後一片色彩,光兀地只剩枝態,與身後的天空,一棵櫻花樹老幹斑斑矗立在街角紅磚牆庭院內,高出的枝幹抓取天空的姿態無需葉片或花朵來展現生命的蓬勃,腳下的身影或映在門窗玻璃上的側影都是陪伴最好的朋友,安靜而忠誠。

  街上的店家空出庭院佈置戶外的用餐環境,陽光微風柔和悠閒地協奏著餐點與談話,獨自用茶的男人看著雜誌,兩位可愛的女子吃著義大利麵,白色的餐具像畫布像圖紙舖上彩椒的紅黃、生菜的嫩綠與深紫,再往前走我走進另一個店家選擇坐在白色窗邊,明亮的窗景吸引我的目光,向陽性地直覺這樣才有好看的風景與可任其吹拂的微風,坐定後等待餐點的到來,手習慣擎著下巴做為休息的姿式,瞇眼看著為何要把五色旗張掛在庭院前,在我看來是突兀而落寞,它該是高掛飄動在西藏高原山頭上,一張圖像自心底浮現,吹動心坎裡想念的棉絮,窗外白色長桌上栽植在圓盆裡的紫蘇彩葉,盎然地展著紅紅的雙頰迎著午后冬陽,竹籐椅曬得有些褪色了,椅上的灰塵是它的客人,微小卻也真實,輕盈地落在無所不在的地方甚至心裡,這時我的餓不只肚子裡的空,還有腦袋裡的空乏,舀著餐後的甜點填滿肚子裡最後的空隙,溫馨又飽足地想伸懶腰午睡像隻窩在古老電視機底下的貓,而那隻店家的貓則是蹲在側門階梯上任路過的行人拿起相機或手機拍照,不怕生地像隻模特兒,側臉向後顧盼又再轉向前看的模樣有趣極了。

  回家的路上我只想再深深地呼吸,再把這美好陽光、清新的悠閒和桂花的香味記憶下來,日子的傾軋方寸混亂,胸悶地想咳嗽,就趁此偷閒短暫午后時光讓冬陽與香氛提振元氣。明天,而明天這裡也是將被匆忙穿梭包圍的一條青田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finess&aid=3607181

 回應文章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留連駐足
2009/12/22 08:58

青田街

一條值得留連駐足的街道

在凡塵俗世中

自顯出與眾不同的靜謐

吸足一口青田氣

那屬於美好的空氣

草 原(leafiness) 於 2009-12-22 23:56 回覆:

每一條街都有它的風景與歷史,我們只是恰巧在此時此刻相遇然後離開,錯肩的有意無意,過眼雲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