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札記】一個夢境
2007/02/01 19:07:50瀏覽185|回應0|推薦9

早上迷迷糊糊的醒來了。
現在在才想起要po這篇文。
已經有點忘記對話內容,卻仍還記得整個事件的大體。
但,最模糊的,莫過於妳的面龐…

那時,在夢過一堆已經憶不起來的夢境之後--應該是在早晨。我來到了這個時空錯置的夢。

夢中,開頭我早晨還記得的,現在不清晰了。
似乎是,有看到D和E,還有R。
我們在一個很像博物館入口的地方,好多好多的玻璃窗,然後我們一群人搭乘手扶梯到了二樓。
二樓是一排教室。
我們往左走到第二間教室,到了我們的班級--不是本來的位置。
在第一間教室的窗戶上,貼了好多隱形膠帶,上面寫了好多的字。
好多人聚集著。
我和R也湊過去看。
我已忘了上面寫些什麼。
只記得我們一群人都笑得很開心。
我走向我的班級。
一堆人玩著很像刮鬍泡的東西。但是不是。那個東西有著微微的橙色,而且不消一會就融化成一灘黏黏的水。
我被人用泡泡砸到了。
不知何時我的手上也有那種泡泡。沒有很多。
我走進教室。
教室的黑板和平時的不同邊。
然後我看到A坐在第三排還是第二排(忘記了)的最後一個位置。
好多人在她周圍。
我走過去。
像很久遠的記憶一樣。
我笑著,好像是這麼對她說的:「妳有好多泡泡唷。」
A朝我微笑。
我知道我的臉應該是紅的。
我摸著她後腦杓上的髮。
應該是和很多人玩泡泡,她的髮上溼溼黏黏的。
但我不在乎。
我摸著。
並不像以前的記憶那樣小心翼翼的輕摸。
我摸著。力道剛好。很自在地沿著後腦杓摸著。
我們都在笑。
我看到G站在A座位旁邊。像往常一樣不多話。
接著我走出了教室。
然後好像是Q把黏黏的水擦在我的衣角。
我埋怨了幾聲。
可是對方仍是繼續這樣開玩笑。
不像我印象中的Q。
我沒繼續理睬。任他胡鬧。
只是身上黏黏的很令我受不了。
我嘟囊著,走向洗手台。
A走出教室,經過我的身邊。
她看著我,笑著對我說了句:「妳很好笑耶,知道會弄得黏黏的還這麼愛玩。」好像是。
那個笑容是一直存在於我記憶裡的那種。
A笑起來臉紅紅的很好看。
我傻笑了一陣。
洗完手,我走回教室。
教室的桌椅好亂。
大家玩得很開心。
我看到F在他的位置上趴下來。
我隨意坐在他附近的一個位置上。我看到R也走來,坐在F附近。
我和R在同一張桌子趴下。
我發現我的布偶狗小黃出現在我身邊。
我抱著它,蹭蹭R的臉。
R笑著閉上眼睛。
好快樂。這樣和大家相處,好快樂。
我抱著小黃趴在桌上。
眼前的景象慢慢的溶解。
然後,我醒了。

(圖片取自搜尋引擎)


我睜開眼。怔了許久。
我再度閉上眼睛。
心想或許能因此回到夢境。
但沒有。
我沉沉睡去。沒有作夢。很安穩的睡著了。
直到媽叫我起床。

我記得在夢中我是多麼快樂。
我記得在夢中妳的笑容。
我記得在夢中我撫著妳頭髮的觸感。

我忘不了。
我忘不了妳。

我忘不了。
我忘不了。
我忘不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host2&aid=707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