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我做一日考場服務。二之一
2007/02/03 13:58:17瀏覽894|回應0|推薦15

2月2日,大學學測第一天,在我們學校。
我是糾察隊的一員,所以必須來做考場服務。

6:30在社部集合。
戴著濃厚睡意爬出了棉被,走進浴室,冷水潑走了臉上的瞌睡蟲。
穿上昨晚燙好的制服,繫上皮帶,揹起書包,我向學校前進。

到了社部,人都差不多到了。
搬東搬西,我們換個地點繼續集會。

 ※小插曲:在休息時間,我和同樣是糾察的同班同學至維跑去看大家。
      因為今天剛好是輪我們班打掃。
      我們在拉起的線底下走來走去,像小孩一樣玩。
      阿福瘋言瘋語地嚷著再不見到同學就要害相思病了!
      阿坤則是「有點」晚到…


這次考場服務,有資深的已畢業糾察隊學長姐回到學校帶著我們做。
我和一個10班的女同學分到一組。
10班的女生說話很風趣,我們聊得頗為盡興。
我們負責中正樓二樓。
帶我們的學姊很親切,我們都很喜歡。(上下午分別是不同的學姊,但是人都很好)
剛到二樓,我們馬上遇到情況要處理。學姊要我們先等著,她去處理事情。
在學姐處理事情的同時,我們兩個考場服務新手卻又碰到難題!
在這段時間,有幾個考生和家長向我們詢問事情…學姐沒交代完,我們根本不懂啊!

 「考試可以帶鉛筆盒嗎?」欸?大學學測和國中基測一樣嗎?
 「考生忘記帶手錶,教室可以放時鐘嗎?請你們幫幫忙,拜託拜託~」天哪!忘記帶手錶!還有他是在選舉嗎?一直拱手…謝票?

我們只好講所謂「最保險」的答案…

 「最好不要…帶需要的物品進去就好了。」
 「我們不清楚耶,應該可以吧,等下請我們學姐幫您…」

真是嚇壞我們了!
幸好學姊回來了,馬上幫我們處理。
答案是--可以帶鉛筆盒;教室規定不可放時鐘。
結果那個沒戴手錶的考生聽了,一直向別人借手表…不知道後來他有沒有借到呢…
鐘響,等考生們進教室,我們要開始請不是考生的人離開,退至線外。
我和搭檔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請」他們離開…
不過大家都很自動的離開了,倒是不用怎麼勸說。

然後我們進去二樓擺放桌椅的教室,也就是我們的休息室。
學姐要我們休息一下。
嗯,她一直這樣要我們休息…總覺得沒幫上什麼忙呢!
休息了好一陣子,我們得去「掃廁所」!

 ※我高一上掃了一個學期的廁所…(怨念呀
  沒想到學期結束,還有掃廁所的機會…(※我們都是照著學姐的指示行動的,因為我們沒有拿到行程)

我們沿著通達廁所的走廊撿起地上的垃圾。
直到進去我們的工作範圍…真是恍如到達了煉獄!
--這樣的廁所,有人敢用嗎?簡直是髒到一個境界了!
我們努力掃,把骯髒的男廁女廁都清得差不多了,接下來是去倒垃圾。
我和搭檔一起去倒垃圾,邊走邊聊,也挺愉快的。
回到休息室,學姐要我們再休息一下。
大學考試的時間長度似乎比較久。
在考試結束的前二十分鐘,學姐要我們分別站在兩側的樓梯口。走下去的學生在考試結束前都不能上來。

 「如果他們說有東西忘了拿,就說等鐘響可以再回來拿。」學姊這麼說。

然後我走向離休息室較遠的那個樓梯口。
站著枯等,真是折騰我啊!
我是「活潑好動」,要我直直地站在那兒,簡直是要了我的小命!
可是我還是很努力地站到了鐘響。學姐向我招手,告訴我可以回休息室休息了。
接下來還有一堂考試,也是重覆著相同的事。

中午了,回到糾察隊集合地點。
吃午餐嗎?哇呀~好開心!
平時訓練不足的我,已經累得不行了…
我亟需便當來慰勞我的五臟廟!




-未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host2&aid=71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