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福》【雜文】樓梯間
2007/01/27 09:08:46瀏覽190|回應0|推薦1

(舊作。製造年份:貳零零陸,殘暑)

今天星期六,補習班不用上課。可是我去上課了,所以呢等於我白去了。

我踏在六樓與七樓之間,講電話的聲音回音不絕,
突然自驕自傲地覺得,整個樓梯間都是我的。

聲音聽來變得像在空谷,狹小的樓梯間彷彿突然變得很大。



--當初沒選擇搭電梯,是因為怕遇到認識的人問東問西:「欸,你不是私校的吧?今天怎麼來上課呀?」
然後就走樓梯了。



啪扣、啪扣、

平底鞋的聲音很有韻律,不太吵,反而和一階階的樓梯合而為一。
我慢慢走下樓梯,一步一步,享受著這份只屬於我的靜謐。

沒有燈的樓梯間,有窗外的自然光線。
但不知怎地卻還是很昏暗。
--沒關係,平添一份神秘。


慢慢地、走著走著;慢慢地、天馬行空的念頭飄著飄著…

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想法:我好想永遠這樣自己一個人走著樓梯,安靜地,走著走著…
只要待在這裡,就會有很多不用面對的傷心吧?
只要待在這裡,就不會不小心傷害別人吧?

一個人,幾聲腳步,幾階樓梯,數不清的怪想法。
7F。


6F。
我,走著走著…
一抹微笑在唇邊綻開,莫名奇妙地在一個人的天地很自信。

5F。
我,走著走著…
輕輕扯著荷葉邊的茶色背心,捲著破褲的鬚鬚。

4F。
我,走著走著…
看著縷縷光線中飛舞的塵土,再看看積滿灰塵的窗子。

3F。
我,走著走著…
踩著奇怪的步伐,隨手整理了一下頭髮。

2F。
我,走著走著…
抬頭瞧了一眼標示:↑2F-↓1F,放慢腳步。

1F。
我,走著,停下腳步。
堆滿雜物的空間,有一道厚重的門扉。
一樓的光線大都是「EXIT」綠色指示燈的光線,有點陰涼的感覺。
我胡思亂想:會不會一打開就是太平間之類的玩意?還是什麼神奇的桃花源?
顯然我想太多了。

我慢慢地推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服務台,三座電梯,三三兩兩的人,還有透過玻璃門的、街外的影像。而我身後仍然是那昏暗的樓梯間。
怔了一會,我踏出門。一走出去,門就關上了,發出沉重的聲音。

喧鬧的聲音鑽入我的耳中,我繼續走。
繼續走,沒有逃避。

回頭看了一眼那扇門,有一種奇異的心緒湧上心頭--
人生就是往前走,沒有回頭,也不眷戀回頭!

我繼續走。
我踏出大樓。

我繼續走。
往家的方向。

我繼續走。
我繼續走。
我繼續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ghost2&aid=688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