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三通以外,就沒有辦法使經濟的發展更好嗎?
2008/01/19 09:42:25瀏覽291|回應0|推薦3

        除了三通以外,就沒有辦法使經濟的發展更好嗎?

       在一般人的看法中,所謂經濟好,就是收入增加的程度,遠大於物價的調升。其實台灣的經濟不好,與政治有很大的關係,因為不知道國家的走向在哪裡,心中不踏實,所以,有錢也不敢投資。聽說,台灣人的儲蓄至少有五兆,如果這些錢可以拿出一部份來輪轉輪轉,我相信,經濟一定會活絡些。

        其次,不論藍綠的政客都在談三通,而其中的重點,好像放在「開放大陸人士來台觀光」之上。依照冷某的看法,大陸人早就透過各種方式來台觀光了,只是人數還不夠塞滿許多已經建好的、還有在興建中的飯店而已。

        我必須承認,開放大陸人士來台確實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提振台灣經濟,而且幾乎是大老闆和擺地攤的人,都蒙受其利。主要原因是,大陸人來台灣,買東西第一、觀光第二,語言相通,飲食習慣相同,以我們目前的服務業的水準,要來應付這些人,綽綽有餘,所以,我說可以在最短時間內,提振經濟。可是,我看到的卻是政府的墮落,因為它只想立竿見影,而沒有長期的規劃。

        同樣是觀光,大陸的人口雖多,但是,能夠來台觀光又有多少人?為什麼政府不把眼光放在招攬世界其他的先進國家的人來台觀光?難道說,台灣不夠漂亮嗎?難道說,台灣沒有吸引人力嗎?我曾經看過一些照片,以為是在日本或歐洲的山野,沒想到竟然在我們的台東縣,像這種地方,如果政府不向外國人推銷,誰會知道?可是,當許多外國人湧進台灣時,我們的外語人才,足夠應付嗎?我們的外語人才,能夠以流利的外語將台灣之美介紹給外國人嗎?

        如果政府真有心要提振經濟,我認為應該將觀光局改為觀光部,目標鎖定觀光業,配合教育部,將過剩的大學,改為專門學校,訓練外語、飯店管理、餐飲、博奕‧‧‧等人才,為長遠的觀光發展做準備,不管三通不三通,這些都能為台灣帶進錢財,經濟自然也會好轉。

        根據2006年的統計,到香港旅遊的有2530萬、新加坡970萬、韓國620萬、台灣只有350萬,由此可見,發展觀光的空間還是很大的,努力吧!觀光客只問台灣美不美,不管是藍是綠在執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1550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