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三組總統候選人
2008/01/12 21:15:42瀏覽953|回應0|推薦1

        立委選舉結束,果然不出冷某所料,國民黨大勝,尤其在台北市,綠營全軍覆沒。這樣的選舉結果,擔任黨主席的陳水扁,是否需要負責,就讓民進黨自行決定了。如果面對這樣的慘敗,就以一句話──國民黨買票──來自我安慰,而不痛加檢討,我想,民進黨現今的黨員們,實在無臉面對當初創黨的許多人士。

 

        由於國民黨大勝(勝利的原因是因為民進黨表現太差,所以不用太得意),極可能出現鐘擺效應,而使得民進黨人(謝長廷的健康狀況好像不太好)當選總統,讓台灣繼續跛腳下去。有些深綠的人士說,反正都已經跛了七八年,也習慣了,難道情況會更差嗎?

 

        其實,冷某常想,一定非選蘋果不可嗎?如果有梨子的話。最近曹興誠似乎對獨立參選不是完全沒興趣,或許許他可以是這顆梨子。至少他還願意思考如何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相處,不像國民黨和民進黨都避而不談。如果曹先生能夠再搭配蔡英文,那就更是如虎添翼了,但只恐怕民進黨不借將而已(民進黨不是口口聲聲愛台灣嗎?應該會借將才是)。

 

        有人顧慮到曹先生沒有班底,事實上,台灣的人才多如過江之鯽,譬如行政院長,我覺得宋楚瑜應該可以勝任,或者,如果民進黨不肯借出蔡英文擔任副總統人選,就請她擔任行政院長,我認為,這樣能安定某部分台灣人的心。至於其他的職位,只要曹先生禮賢下士,藍、綠、黃、橘各種顏色都有,還怕沒人才?

 

        曹興誠擅長圍棋,相信他如果想做任何事,都會有一套戰略,而且他沒有太多人情包袱,真的可以為台灣做點事情,所以,我說他可以是顆梨子。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1533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