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英九,你敢獨立參選,我就投你一票
2008/01/02 20:44:59瀏覽287|回應0|推薦2

        立委選舉顯然對民進黨不利,所以呂副總統也憋不住,把教育部數落了一頓,而那位曾經是當紅炸子雞的莊國榮,當然也難免遭流彈波及。冷某不知道莊國榮是否從這次的事件得到教訓,但至少可以他當作世人的榜樣──少當政客的砲灰。

        同樣的是謝欣霓,她弄得沸沸揚揚地,自以為能把馬英九扳倒,結果馬英九二審仍然被判無罪。案發之初,冷某就為文說過,馬英九並沒有犯意,而是整個系統有問題,基本上,此事和貪污扯不上關係。還有王世堅、徐國勇等人,也不過泛泛之輩而已。演變至今,再加上為民進黨立委的輔選似乎不賣力,導致民進黨對謝陣營的幕僚之評價是,「史上最弱的團隊」。名嘴張友驊在電視上,甚至批評他們是「二軍」、是「破銅爛鐵」;對於馬陣營幕僚團隊的評論是,「等因奉此」的乖乖牌。總之,兩個陣營都不怎麼樣。

        除非有什麼變卦,反正不是馬英九就是謝長廷當選,然而由他們這樣的團隊來領導台灣,我真的不知道台灣的前途在哪裡?冷某對馬英九有個建議,我希望他與國民黨切割,找個好搭檔獨立參選。

表面上,國民黨好像對馬英九有所幫助,但是,我覺得拖累或許比較多。放眼從總統選舉以來,國民黨做過什麼振奮人心的事情?以最近的一階段、二階段領票,最近又是拒領公投票,實在乏善可陳,所以,和這種政黨能混出什麼名堂?其次,人們對國民黨的黑金政治,記憶猶新,這是嚴重減分。第三,馬英九脫離國民黨,就可以表達清楚自己的看法,不用再附和國民黨終極統一的論調。第四,馬英九在他們的支持之下,選上總統,將來必然受到國民黨的制肘,難以發揮理想。

馬英九獨立參選,最大的優勢就是,將來必然組織聯合政府,以他過去聘用龍應臺、鄭春祺、歐晉德‧‧‧‧‧‧等人的紀錄,將來在用人方面,應該不會太差,簡言之,只要人才不論顏色,這樣對台灣的前途絕對是好的。然後再加上兩項政見「降低公投門檻、推動內閣制」(同時聲明卸任後不擔任閣揆),我認為,這些都是不錯的賣點,值得一試!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1504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