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屍&靜
2007/08/30 17:11:31瀏覽669|回應1|推薦37

氣氛和緩的書房中,繆思女神赤裸著上身沉沉的睡著,靜謐的空間內彷彿能聽見蠹蟲啃食書頁的聲音,我倚著書櫥望著另一頭空幽的牆角感到幸福。這一生我可以選擇受苦或享樂;但我不明白自己該選擇什麼,奶媽發明了妖怪來嚇唬小孩,只為了求得夜夜好眠,而我發明了灰色的城堡不讓自己被命運牽著走,有時我真的不得不承認酒醉會使一個人清醒,卻也容易使人脆弱。常常在茫茫的夜裡,我獨自一人望著房間內的天花板發呆,時而想起過往的情事;時而假設自己未知的將來。在我清醒時我是如此,但當我酒醉孤獨時,只有一件事情會發生!就是我的眼框裡會積滿在回憶裡偶然失而復得的那份寞落,也許是愛,也許是恨;也或許我早已分不清楚愛恨了。

我在愛恨裡度過了這一生,卻談不上細膩的從中記取教訓,眨眼虛無的幾十年光陰過了…感覺所有美好的事物也變了。曾幾何時我也感到自己是醜惡的!但誰來替我解釋,為何問題的答案總是令人失望?

「那又是從何而來的感到幸福?」

左手地板上的藍山咖啡已經冷掉許久,但越是苦澀;越是讓我迷戀,就像戒不掉的那個人,是啊!是那樣刻骨銘心的愛戀。明知道這就是答案了,當你離我遠去的那時我就明白,我卻執意堅守著我們的愛情,是我愚蠢又活該,妄想著快樂,卻放縱著利刃在我身上一刀又一刀的劃著,痛是該讓人理智的,但感覺早已被掏空,要我怎麼去學感覺這種東西呢?

我飲盡濃郁的咖啡,夜卻更加的漫長…蠹蟲依然啃食著書夜,而回憶繼續啃食著我感到幸福的心,我笑著,當一隻又一隻皎白的蛆蟲從我胸口爬出來,留下的只是空洞的左胸膛,但蛆不是只吃腐肉嗎?我死了…是嗎!?我不甘心的抓起滿地的蛆蟲塞進嘴裡,企圖填補自己空缺的身體。牠們吃我;我再吃回來,同等的代價,我要拿回我的心,那是我的!但地板卻越來越多的蛆蟲,我趕緊起身搖醒在睡眠的繆思,但她只是冰冷的躺著,那是具女屍;而不是文藝女神謬思,我驚愕的狂奔,不!不該是這樣的!我嘶吼著,眼帶血絲的詛咒上帝,但當我在地獄裡我卻握著十字架虔誠的向上帝贖罪,終於我懂了…其實,我別無選擇是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119721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03 23:51

有時候我也覺得

我別無選擇

還以為可以怎麼樣怎麼樣

說到底只有一條路

還是要hold住